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新昌退役军人盛文斌拔得双创“精准扶贫”赛头筹

2020年09月29日 10:05:36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沈常文

  本报讯 近日,在浙江省首届“建行杯”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决赛上,绍兴市新昌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员盛文斌的科农茶树专业合作社项目“一片叶子富一方百姓”脱颖而出,荣获“精准扶贫”专项赛第一名。

  本届大赛设“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和“现代农业”3个行业赛,以及“精准扶贫”“创新团队”2个专项赛。全省11个地市共有536家企业报名参赛。

  盛文斌于2006年应征入伍,2011年12月退伍,先后获得过1次优秀士兵、2次三等功奖励。

  返乡后,盛文斌从事自己喜爱的茶产业,创设新昌县科农茶树专业合作社,在良种茶苗繁育技术与营销模式上不断突破,业绩蒸蒸日上。创业过程中,他发挥党员军人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贫困地区农民就业,为全国80多个国家级重点贫困县脱贫摘帽奠定基础,为全国“南茶北引”工程及茶产业精准扶贫和新农村建设作出卓越贡献。

  今年4月繁育的茶苗捐赠四川小金县,还为浙江省建立东西部精准扶贫提供了“浙江样本”,也为新昌县打开产业精准扶贫开辟新途径。

  每年,盛文斌都会为当地学校资助奖学金、文体用品,慰问百岁老人、抗战老兵、武警中队官兵等。今年疫情期间,他多次向省内外相关部门捐资捐物,为小金县送去良种茶苗。

  近年来,新昌县科农茶树专业合作社荣获“浙江省示范性农民专业合作社”,盛文斌获得“绍兴市最美退役军人”等荣誉。 沈常文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