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国庆长假前7天银联网络交易金额达2.16万亿元

2020年10月09日 14:45:41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孟凡霞 宋亦桐

  北京商报讯( 记者 孟凡霞 宋亦桐 )10月8日,据银联发布的数据显示,国庆长假前7天银联网络的交易金额达到2.16万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6.3%;今年国庆与中秋双节合一,当天交易金额超过3300亿元,同比增长15.5%。

  银联大数据部高级主管陈汉表示,今年国庆、中秋共八天假期,也是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的首个长假,西部游、长途游受到追捧,从全国各地的消费数据来看,西藏、新疆和宁夏是国庆前7天消费金额同比增长最快的地区。

  国庆长假,旅游、出行、购物、餐饮等是假期消费主力,从主要行业来看,国庆期间全国各地表现不一。与航空、铁路、公路和加油等出行相关的消费方面,湖南、新疆和陕西地区的消费金额同比增速位居全国前三。与宾馆住宿、旅行社和景区售票等旅游相关的消费方面,西藏、青海和内蒙古地区同比增长最快,增速普遍在1成以上。

  江苏、山西和甘肃地区则是国庆期间购物相关消费金额同比增速最快的地区,同比增长均超过13%。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北京商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