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证券  -> 正文

创业板审核加班推进 信披质量被重点关注

2020年10月09日 15:15:28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谭楚丹

  “没得休息,我们还要赶项目的反馈材料。”华南一家大型券商投行人士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创业板注册制审核工作当前正处于问询及反馈意见回复的高峰期。记者了解到,深交所创业板发行上市审核机构与券商投行在国庆长假期间仍在加班加点推进工作。

  公开资料显示,10月4日~7日,多个IPO项目获得深交所首轮问询,比如长城证券保荐的广州市聚赛龙工程塑料股份有限公司、海通证券保荐的四川新荷花中药饮片股份有限公司、国信证券保荐的福建省铁拓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此外,国信证券保荐的IPO项目志特新材在10月4日披露第二轮问询回复的文件。IPO项目弘成立业及张小泉均在10月1日披露首轮问询回复文件,保荐机构依次为中信建投、中信证券。华东一家券商投行人士表示,审核工作没有因公共假期而完全停止,“监管层也在加班反馈意见”。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科创板注册制已试点一年多时间,但在创业板注册制开闸后,发行人申报文件信息披露质量仍出现良莠不齐的情况,多个项目被深交所重点提醒应注意提高信披质量。涉及的保荐机构既有头部券商,也有中小型投行。

  比如前述的张小泉IPO项目中,深交所要求保荐人督促发行人认真落实相关信息披露要求,切实提高信息披露质量;逐项核查发行人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是否符合准则的相关要求。

  再融资也有项目材料出现不够严谨的情况。创业板上市公司舒泰神计划定增。作为一家生物制药研发的企业,其发行申报文件竟出现跟电子产品有关的表述。

  对此,深交所连续发问,要求保荐人、会计师、发行人律师补充说明是否根据《注册办法》相关要求保证披露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深交所还提醒,应扎实做好注册申请文件和信息披露资料的制作工作,切实把好申请文件的质量关。

  深圳一家券商投行人士向记者分析可能是工作失误,“以前也有类似情况,比如有券商做IPO项目时套用其他券商模板,还留有其他券商的公司名称和电话联系方式,比较粗心”。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