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农发行“绿色信贷”助力幸福普陀建设

2020年10月13日 12:09:17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张绅 林上军

  本报讯 昔日的旧船厂变成了公园,曾经不起眼的乡村水系周围铺上彩色绿化带,践行“两山”理念的舟山市普陀区,依托农发行普陀区支行的“绿色信贷”,绘就了一幅幅别具风情的“海上宜居图”。

  普陀江湾船厂是许多“老舟山人”心目中的记忆,上世纪90年代,不知有多少渔船在鞭炮声中入海驶航。然而,随着城市功能的拓展,该船厂面貌与周边环境越来越不协调。2015年,普陀区政府对江湾船厂进行了拆除,决定保留并改造部分工业遗迹建设江湾滨海公园,新建公园占地约1.6万平方米。一度因资金无法落实而暂缓建设步伐。

  今年8月,农发行普陀区支行获批通过1.4亿元普陀江湾滨海公园建设工程贷款。9月,该行向承建企业投放首笔3000万元贷款资金,首年利率降至3.65%,几乎是行业平均利率的一半,空置了5年的项目终于得以启动。

  普陀城北区域的舵岙河、应家湾水库等水系,原先岸边杂草丛生、荒芜萧条。普陀城北环境综合提升工程立项后,农发行普陀区支行给予2亿元生态环境保护贷款。2019年11月,从项目对接到首笔投放1亿元,仅仅用时25天。如今沿着海天大道驱车行驶,望向窗外,沿途河水、库水清澈,花草清香扑鼻。

  今年2月,该行还投放8000万元用于六横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提升改造。

  近年来,农发行普陀区支行以绿色专项信贷资金累计发放改善农村人居贷款4.5亿元,生态环境保护贷款2.1亿元,现各类贷款余额逾66亿元,在浙江省农发行系统和当地金融系统中都名列前茅。张绅 林上军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