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债务融资成嘉兴企业“助力器”

推动发行全国首批“疫情防控债”
2020年10月16日 09:03:17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沈哲韬

  本报讯“多亏了浙商银行帮我们增信,我们才能有效减轻直接融资的信用风险和市场风险,成功发行超短期融资券及相关信用风险缓释凭证。”近日,嘉兴市一家复合材料公司负责人对浙商银行的超短期融资券等金融工具连连称赞,称该行主动到民营企业问诊把脉,精准施策,帮助他们跨越了市场的“冰山”、融资的“高山”、转型的“火山”。

  新形势下,如何打通资金瓶颈,满足企业转型发展需求?越来越多的嘉兴企业将目光投向资本市场,广泛应用多种新型融资工具。日前,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凤凰行动”,推动债务融资工具发行增量扩面,促进嘉兴经济高质量发展,由人行杭州中心支行和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指导的嘉兴市债务融资工具发行推介会在嘉兴举行,近70家重点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据介绍,作为当前推动供给侧结构改革、服务实体经济融资的重要举措,加快债务融资工具发行不仅有利于企业优化财务结构,降低融资成本,丰富投资人投资渠道,还能进一步优化融资结构、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嘉兴市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今年初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人行嘉兴市中心支行坚持“两手硬,两战赢”目标,围绕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推动全市债务融资工具提速增效。同时,推动辖内银行发行5亿元全国首批用于疫情防控的定向“疫情防控债”,为企业获取中长期疫情防控专项资金开辟了新渠道。数据显示,今年1至8月,全市共发行债务融资工具304.4亿元,同比增长20.53%,发行量居全省第三。

  “与传统的银行贷款相比,债务融资工具拓宽了企业的融资渠道,成为企业在传统银行贷款以外获得资金支持的有利补充。而且,通过债务融资工具的发行,发行企业对内规范管理运行,对外树立良好形象、扩大知名度,将为企业以后的资本运作奠定基础、积累经验。”人行嘉兴市中心支行相关人员说,接下来,该行将积极推动公司债、企业债和银行间市场债务融资工具增量扩面,进一步降低企业的经营成本。

  会上,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人行杭州中心支行、杭州银行总行分别就债务融资工具注册创新政策、浙江省推动债务融资工具服务实体经济的措施及成效、杭州银行债务融资工具注册及发行情况作了详细的政策宣讲。沈哲韬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