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温医大启动“童心筑梦工程”

2020年10月16日 09:08:42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徐慧敏

  本报讯 10月12日下午,西藏那曲嘉黎患者来温接受治疗公益活动暨“童心筑梦工程”启动仪式在瓯海生命健康小镇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意尔康股份有限公司向肤生工程各捐赠20万元善款;温州都市报陈忠慈善工作室向“童心筑梦工程”捐赠20万元善款。这是一场名副其实的爱与善的盛典,也是李校堃院士组织西藏医疗公益行之后又一次爱心行动。

  温州市和嘉黎县一直携手前行,守护雪域高原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嘉黎县地处唐古拉山与念青唐古拉山脉之间,平均海拔4500米,高寒缺氧的自然环境威胁着藏民的健康,不少人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长期以来,温医大一直致力于藏区的医疗精准扶贫,温医大“川藏青高原光明行”“大拇指工程”“微笑联盟”等公益慈善活动多年来坚持在藏区开展医疗援助活动,受益的藏族群众已经有数千人。

  10月9日,嘉黎县4名难愈合创面伤、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唇腭裂患者在温州援藏干部陪同下来温州接受免费治疗。今年8月,李校堃院士率团走进西藏嘉黎开展医疗公益行,给当地送上公益医疗大礼:温州医科大学肤生工程创面修复救助基地、生长因子与复杂创面高原临床基地、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救助项目基地等八大基地落户嘉黎并授牌,造福高原地区百姓。温州附二医团队开展儿童心脏疾病检查;口腔医院将微笑工程协力医院的牌子授给嘉黎县人民医院,并为当地数十名儿童进行辱腭裂筛选和手术后的复查;眼视光医院在嘉黎县启动了角膜救助项目,并在那曲市成功完成了该市首例角膜移植手术;肤生工程团队为嘉黎县难愈合创面伤患者实施手术。

  长期以来,温医大不仅组织公益医疗团队为藏区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更一直注重提升藏区“造血”能力,为藏区培养优秀医学生和培训医务人员。学校先后接受四批78名西藏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并为他们提供最好的师资力量、量身定制培训计划,学员执业医师考试通过率达100%。多次来温医大附属第一医院学习的嘉黎人民医院的格桑平措已经担任副院长,索朗扎西也成为医院医务科科长。目前温医大还有西藏在校生20余人,学校还鼓励优秀毕业生积极参加“西部计划”,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先后有20多名学生到西藏日喀则、那曲、林芝等地区的医疗系统工作,很多人已经成为医院的主力,在雪域高原上守护人民健康。本报记者 徐慧敏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