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定海首批认养稻开镰

2020年10月20日 09:15:1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黄银凤 裘晶晶

  一手抓稻秆,一手拿镰刀……这些天,舟山市定海区小沙卫丰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稻田认养基地稻子开镰了,认养户们纷纷下田,过把割稻的瘾。

  “抓稻秆的手高一些,刀要往下,别伤到手。用力一下就好了。”认养户林女士向儿子传授着自己的经验。努力遵照妈妈的话,小朋友小心翼翼地割着。林女士说,现在的小孩很难有机会体验割稻,“现在通过稻田认养的方式,孩子不仅有了体验稻作农艺的机会,更懂得‘粒粒皆辛苦’,同时我们自己也可以重温过去的艰苦岁月。”

  认养的稻田里,还有不少认养户体验了久违的割稻乐趣。不仅家长沉浸其中,孩子们也很兴奋。

  定海区农业农村局农业产业发展科科长张真真告诉笔者,今年年初,定海区首次创新推出“稻田认养”活动,让广大市民亲近土地,重拾记忆中的田园和稻香。首批被认养的稻田约有13.33公顷。

  接下来,该局还将在认养地块和认养品种两方面进行调整,进一步深化乡村振兴,深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明年,我们将跟美丽乡村建设融合起来,把稻田认养地块放到小沙街道的东风村,届时除了有稻田认养,还有一个蔬菜基地的叶菜认养。”张真真介绍。黄银凤 裘晶晶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