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三门“善树”白茶获评五星名茶头名

2020年10月20日 09:16:27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朱曙光

  2020年全国茶叶品质评价日前在杭州举行。来自台州市三门县的三门绿毫茶叶专业合作社选送的“太师峰”牌“善树”白茶被评为国家级白茶类五星名茶,且以总分96.5分的高分位居白茶类第一名,成为浙江唯一获此荣誉的品牌。

  三门绿毫茶叶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2年10月,现有社员32户,建有种植基地2000多亩,位于海拔430多米高的亭旁镇大龙岭高山,土壤肥沃,空气清新,云雾缭绕,雨水充沛,环境优越,无污染。种植的茶叶富含氨基酸、维生素和矿物质等元素。

  据了解,本次评价共有来自全国18个省、直辖市、自治区选送的201个茶样,有绿茶、红茶、乌龙茶、白茶、黑茶、黄茶等六大类,品种齐全。由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湖南农业大学、浙江大学、福建武夷学院等单位6位专家组成的评审组,按照《中国茶叶学会茶叶品质评价办法》及国家标准(GB/T23776-2018)茶叶感官审评方法对每个茶样进行五因子逐项打分,评出名次。

  评审组认为,“善树”白茶外形平伏匀整,银毫满披,质白洁静,汤色浅亮清澈,毫香浓郁,滋味清甜,叶底肥壮匀齐,嫩緑明亮。白茶炒制精湛,品质优异,特色突出,达到五星名茶品质标准。朱曙光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