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聚焦青科会 | 20多位中外大学校长 聚焦未来教育发展

2020年10月20日 09:29:21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叶扬

  10月17日晚,中外大学校长圆桌会在温州举行。作为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的重要主体活动之一,本次会议汇聚22所海内外知名高校校长、两院院士、专家学者、青年教师代表等近300人,聚焦高等教育未来发展等热点议题,共话青年成长与未来发展。

  圆桌会以“青年与未来教育与创新——构建全球教育共同体”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结合、国外连线的方式,通过发表主旨演讲、圆桌研讨、互动交流等多种方式展开话题讨论。此前活动推出线上互动问题征集,得到不少青年教师和学生的关注。

  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副校长Ken Sloan(肯·斯隆)、美国新英格兰视光学院校长Howard Purcell(霍华德·珀塞尔)围绕“全球教育共同体建设与未来全球公民培养”作主旨报告,引发与会嘉宾热烈反响。

  吉林大学校长张希围绕“未来青年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的主题,描绘科技菁英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

  中国工程院院士、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在“地方高校的特色发展路径”的主题演讲上,为地方高等教育发展提供新的思路与参考。他表示,希望借此契机,增进中外高校间的交流与互动。“让中外大学校长圆桌会成为永不落幕的教育高峰对话,成为科技青年头顶的璀璨星辰,成为未来创新的永恒之光。”

  据悉,此次中外大学校长圆桌会搭建了海内外高校交流沟通的平台,深入研讨,分享经验,碰撞思想,共谋全球教育的发展路径,绘就人才培养的宏伟蓝图,为构建全球教育共同体贡献中外高校的智慧与方案。

  中外大学校长圆桌会除主旨论坛,另有三场平行圆桌讨论外,高校校长、院士专家分别聚焦“科技创新发展”“教育未来发展”和“新时代人才培养”三个话题,展开观点碰撞、交流分享。在一个多小时的交流讨论中,青年科技人才国际化培养、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复合型人才培养、高校科技创新转化能力建设、全球智慧教育生态模式等话题成为与会嘉宾讨论的焦点。

  记者 叶扬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