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第二届数字工程高峰论坛在杭举行 数字孪生 筑梦未来

2020年10月20日 10:06:07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徐军 施洋洋

  本报讯 金秋十月,满城桂香的杭州迎来了一场全国性的“工程+IT”数字盛会。由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共同指导,浙江省勘察设计行业协会与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联合主办的第二届“数字孪生、筑梦未来”数字工程高峰论坛近日在杭州举行。

  本届论坛以“数字赋能新基建、智慧开创新未来”为主题,来自中国电建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华为、中兴、阿里云、雄安雄创、前海数科、英国标准协会等全球工程行业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与企业高管近500人参加会议,针对新基建、智慧城市、智慧能源及智慧生态建设等进行交流和探讨。嘉宾们分享交流了数字工程技术发展的新成果、新经验,研究探讨了新形势下工程数字技术的新方向、新机遇,为工程行业的数字化智慧化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子牛认为,传统技术与信息化、数字化的融合正是顺应“新基建”需要的产业升级道路。多年的探索和实践表明,数字化既是提升企业和项目管理能力的有效手段,也是工程建设提质增效的致胜法宝;既是促进行业市场繁荣的活力源泉,也是相关产业协同发展的重要纽带。

  中国电建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春生指出,本届峰会的举办是响应国家加速推进“新基建”和“两重一新”等战略部署,深入探讨行业数字化智慧化的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和新机遇。华东院将坚定不移的推动行业和企业两个层面的数字化转型,积极参与行业生态建设,贡献华东院探索创新中的智慧、经验和成果,努力把本论坛打造成一年一度的行业盛会,与业内有识之士一道为行业发展助力。

  会议期间,由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浙江大学等21家单位发起的浙江省工程云产业联盟筹建暨成员招募仪式正式启动。联盟将立足于工程产业生态的优化,不断促进工程领域转型升级,主要承担工程云的战略谋划、政策咨询、标准制定和生态维护等职能,努力推动工程云发展,为工程云的建设运作提供组织支撑。

  “数字孪生、筑梦未来”数字工程高峰论坛,是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于2019年创办的全国性“工程+IT”高端交流平台,旨在“促进行业信息共享、引领行业融合创新、推动行业转型升级、实现行业生态共荣”。

  本报记者 徐军 施洋洋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