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莫用避险工具投机套利

2020年10月26日 10:52:03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立羽

  今年以来,人民币汇率有升有贬,形成双向波动格局,保持了较高的弹性。总体来看,人民币升值的幅度相对温和。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升值4.5%,美元指数下跌4.3%,欧元对美元升值5.9%,日元对美元升值4.1%,人民币与主要货币表现基本一致。在内外部因素共同作用下,未来人民币汇率有望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继续保持双向波动和基本稳定。

  在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弹性增强的背景下,企业应该积极预防汇率风险,树立风险中性理念。第一,需要改变人民币不是升就是贬的单边直线性思维,树立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意识。第二,要合理审慎交易,做好风险评估,对汇率敞口进行适度套保。第三,要尽可能控制货币错配,合理安排资产负债币种结构。第四,不要把汇率避险工具当作投机套利工具,承担不必要风险。

(立羽)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