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画乡莲都院士之家”落成使用

2020年10月26日 11:12: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施雨希 蓝李俏 付曦地

  人才是引领浙江发展的战略资源,浙江对人才和人才工作始终高度重视。从大力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到打造人才生态最优省,浙江始终将人才工作作为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来抓。

  10月25日上午,第二届“才聚莲都”高层次人才与科技项目对接交流会暨“画乡莲都·院士之家”落成仪式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陈颙、中国工程院院士董石麟、中国工程院院士贲德、中国科学院院士邢定钰等嘉宾出席活动。丽水市委常委、莲都区委书记徐光文,浙江省科协一级巡视员姜长才出席并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陈豪主持活动。

  “院士之家”自2018年12月建设启动以来,在浙江全省各地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其建设工作得到了海内外院士的广泛认可。不久前,浙江首批8家试点正式挂牌命名,院士智力集聚工程已经成为浙江省引才用才的一个知名品牌。当下的丽水莲都正运用好跨山统筹、创新引领、问海借力三把“金钥匙”,全力打造浙西南科创中心,高水平推进碧湖新城建设,加快构建现代化生态经济体系。

  此次“画乡莲都院士之家”的正式启用将为院士们在浙江西南地区打造一个新的高质量的学术交流和活动平台。截止目前,“画乡莲都院士之家”进家院士已有17位,涉及物理、林业和新材料等多个领域,院士们的相继入驻将会为浙西南科创中心建设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近年来,莲都区牢固树立“谋人才就是谋发展”的理念,坚持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制订实施莲都人才新政“莲九条”,不断推动人才政策再升级,扎实推进创新创业,并吸引了多名院士来此开展项目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华智生物首席科学家肖金华向莲都区递交了袁隆平院士题字,同时,国家水稻分子育种中心丽水示范基地建设项目签约,还将创新共建莲都—上海人才科创“飞地”。

  丽水莲都作为浙江大花园最美核心区,还将秉持着“把最美的风景留给最有智慧的人”的理念,进一步围绕“秀山丽水”的金字招牌,发挥自然禀赋优势,以“院士之家”建设作为招引人才促进创新的重要载体,大力汇聚海内外高层次人才。莲都也在本次活动中诚挚邀约,希望能有更多海内外优秀人才落户莲都参与建设见证发展,也真诚希望能由更多科技创新项目在此落地开花结果。为莲都区域经济发展插上科技翅膀。

(通讯员 施雨希 蓝李俏 记者 付曦地)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