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15个俄罗斯创新项目线上路演

浙江-俄罗斯科技创新合作周开幕
2020年10月27日 11:27:21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甘玲 林琼

  本报讯“打破空间限制和疫情阻隔,足不出户就能有效开展国际科技交流合作。”10月23日,“2020浙江-俄罗斯科技创新合作周开幕式暨浙江-俄罗斯技术产业资本对接会”举行。此次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浙江杭州、俄罗斯莫斯科两地分设线下会场。

  会上,15个来自俄罗斯的创新项目进行线上路演,并展开现场对接,包括AI系统设计、可大幅提高儿科和耳鼻喉科医生正确诊断率的远程医疗技术诊断和决策支持软件即服务解决方案PIROGOV.AI、 3D打印用高能粉末和x射线3D打印机等,涵盖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新材料等领域。

  俄罗斯斯科尔科沃基金区域和国际合作副总裁尤里·萨普雷金说,此次俄方参会的企业、科研机构非常希望借助活动找到可靠的中方合作伙伴,也期待中国和浙江的科技代表能参与到俄罗斯每年举办的“创业村”活动和“开放创新”活动中去,相信双方的密切交流会结出实际成果。

  此外,浙江-俄罗斯机械化学联合实验室、浙江-俄罗斯金刚石薄膜及其功能器件联合研究中心在开幕式上揭牌,浙江省科技交流和人才服务中心和俄罗斯斯科尔科沃基金会进行合作签约。

  浙江已与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国际科技交流合作体系。浙江与俄罗斯在交流对接、联合培养、联合研发、共建联合实验室等方面已开展了全方位多领域的合作。

  2020~2021年是中俄科技创新年,浙江-俄罗斯科技创新合作周期间,还将举办多场技术对接活动和分领域的学术研讨。本次活动由科技部国际合作司指导、浙江省科技厅支持,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省科技交流和人才服务中心,以及俄罗斯斯科尔科沃创新中心联合主办。  本报记者 甘玲 通讯员 林琼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