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瑞安举办了一场计生特殊家庭集体交流联谊活动

2020年10月27日 16:46:19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周超君 徐慧敏

  10月23日,“金秋送暖香飘十月”计生特殊家庭集体交流联谊活动在玉海街道殿巷社区开展,活动邀请温州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瑞安分会开展身心健康知识讲座,志愿者陪同计生特殊对象制作了手工香薰。瑞安市计生协为十月份生日的计生特殊对象送上生日大蛋糕,唱生日歌,送上真诚的祝福。并为到场的20位计生特殊对象送上重阳节慰问品。

  据悉,在敬老月期间,瑞安市计划生育协会还为84户计生特殊家庭开展“圆梦微心愿”活动,送上保暖毛毯等价值1.68万元的微心愿礼物,并为另28户计生特殊家庭(计生困难对象)送上2万元慰问金。

  此前的国庆中秋双节期间,瑞安市计划生育协会也组织了走访慰问活动,合计为68户计生特殊家庭送上价值1.36万元的月饼、大米等节日慰问品和生活必需品。同时,各乡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全市计生特殊对象开展了家庭医生签约,全方位保障他们的身心健康。

  据介绍,计生特殊家庭是计划生育政策实施过程中的特殊群体,瑞安市计划生育协会一直将关心关爱计生特殊家庭落到实处,每逢春节、中秋、重阳等传统节日,都会开展对计生特殊家庭的走访慰问活动,今年“5.29计生协会员活动月”期间,瑞安市计生协已对36户计生特殊家庭开展慰问,慰问金额3.6万元。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诉求,对一些困难的计生特殊家庭进行精准帮扶,力所能及帮助解决一些实际问题,推动常态化扶助关怀制度落地落实。

  据瑞安市计生协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引导计生特殊家庭更快地走出失独的悲痛心理,瑞安市计划生育协会还专门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对计生特殊家庭进行按需心理援助服务。心理援助服务,有效地帮助计生特殊家庭舒缓消极情绪,重新找回生活信心,积极地融入集体和社会,促进了社会和谐。

  下步,瑞安市计划生育协会将积极创新多元化服务方式,探索构建立体的经济救助、心理慰藉、社会帮扶、健康服务等服务体系,让计生特殊家庭真正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此外,另一场“健康关爱伴你行”活动在陶山镇龟岩村文化礼堂进行,爱心公益志愿者为到场的老人免费理发、发放老花眼镜。现场还开展了健康讲座、健康体检、健康咨询、太极拳表演,发放了健康宣传资料。10位计生特殊对象到场参加活动。

  通讯员 周超君 本报记者 徐慧敏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