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浙商大萨塞克斯人工智能学院开学

2020年10月29日 09:22: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林晓莹

  “我叫Yanan Li,是萨塞克斯大学控制工程专业老师,我将教授你们机器人力学课程,我的研究领域是机器人学和人机协作。如果你对机器人感兴趣,我们可以一起探讨……”

  10月28日,浙江工商大学萨塞克斯人工智能学院首届新生开学典礼上,远在千里之外的英国萨塞克斯大学的老师们给新生送上开学“宝典”。

  据悉,今年是浙江工商大学萨塞克斯人工智能学院招收的首批新生。今年录取的本科生209名和95名硕士研究生中,有第二批应教育部要求扩招录取的受疫情影响无法赴国外就读的13名优秀学子。

  曹为是这次扩招的13名本科生中的一名,申请到华盛顿大学理科大类,在高中期间就获得过编程的奖项和学业奖学金,托福成绩100分,自小就是父母的“小骄傲”。他家住在湖州,开车到如今的杭州下沙校区只要1个小时,近水楼台的曹父说,从美国到杭州,从离家上万公里到如今仅几十公里,这回儿子读书算是读到了家门口。

  受疫情影响,回国念大学为何选择浙江工商大学萨塞克斯人工智能学院?曹父得意地一笑:“是我推荐的!我很早以前就开始关注浙江工商大学,感觉学校的师资力量、学习环境跟国外念书也没什么差别,所以就推荐儿子来读。”

  面对即将开启学习征程的300余名新生,浙江工商大学校长郁建兴表示,希望大家把握当下,放眼未来,将人工智能学院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人工智能人才摇篮、人工智能专家团队富集地、人工智能产业驱动器和中英教育合作、科技、人文交流窗口和典范,做到“立足浙江、服务国家、贡献人类”。

  接着,郁建兴还和英国萨塞克斯大学校长Adam Tickell现场视频连线。他们和学生现场探讨人工智能和机器人专业,并告诉新生,人工智能学院是因时而生,新时代的竞争聚焦于科技竞争、人才竞争,作为国内第一个国际化办学的人工智能学院,无论是学校还是学生肩负使命。

  “看到两国校长现场连线发言和探讨,太过瘾了!”新生陈楷睿说,“前不久,郁建兴校长在学校开学典礼上讲话‘做一个发光的人’不仅仅是对新生的青春寄语,更是对广大青年的殷殷期盼,让我现在还记忆深刻,今天他对人工智能的一番发言更让我深思,每句话我都拿笔记下来了,回去要好好‘消化’。”

  陈楷睿高中时就在《电子制作》期刊上独立发表论文《卷积神经网络的分析与设计》,并获得了青少年研究性学习成果认证,如今特别期待新学期的课程,“专业核心课由英方教师讲授,我们的项目和论文指导均配备英方指导教师,绝大多数毕业于剑桥大学、斯坦福大学和帝国理工学院等世界排名前30的大学,这对我们学生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学习资源。”

  华为云与计算业务部CTO杜洪亮也来到了开学典礼现场。他告诉新生,人工智能是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重要驱动力,自主创新是冲破科技崛起重重阻力的利剑,教育和人才是未来的依靠,他希望浙江工商大学萨塞克斯人工智能学院成为机器人、人工智能专业人才培养的标杆,为社会输送急需人才和智力成果。

( 林晓莹 )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