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瑞安关爱计生特殊家庭

2020年11月03日 10:28:56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徐慧敏

  日前,“金秋送暖香飘十月”计生特殊家庭集体交流联谊活动在温州瑞安市玉海街道殿巷社区开展。活动邀请温州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瑞安分会开展身心健康知识讲座,瑞安市计生协为十月份生日的计生特殊对象送上生日大蛋糕和真诚的祝福,并为20位计生特殊对象送上重阳节慰问品。

  据悉,在敬老月期间,瑞安市计划生育协会还为84户计生特殊家庭开展“圆梦微心愿”活动,送上保暖毛毯等微心愿礼物,并为另28户计生特殊家庭(计生困难对象)送上2万元慰问金。

  此前的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协会也组织了走访慰问活动,合计为68户计生特殊家庭送去节日慰问品和生活用品。同时,各乡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全市计生特殊对象开展了家庭医生签约,全方位保障他们的身心健康。

  据介绍,计生特殊家庭是计划生育政策实施过程中的特殊群体,瑞安市计生协会一直将关爱计生特殊家庭落到实处。除了在传统节日里开展走访慰问,对一些困难的计生特殊家庭进行精准帮扶,协会还专门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通过对这些家庭进行按需心理援助服务,有效帮助他们舒缓情绪,重新找回生活信心,积极地融入集体和社会。

  通讯员 周超君 本报记者 徐慧敏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