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浅入职场预规划,明日乘风再启航

中量大开展职业规划系列活动
2020年11月09日 15:54: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王伊米 路康 付曦地

  “在职业生涯规划的道路上,重要的不是你现在所处的位置,而是下一步即将选择的方向。”进入大学生活以来,低年级学生对专业学习有了初步的认知和了解,但同时对未来职业发展规划也难免有迷茫和困惑。

  为提升大学生职业能力素养,感受企业文化和职场氛围,积累职场经验,提升就业竞争力,中国计量大学光电学院于10月底组织2019、2020级学生赴浙江正泰中自科技有限公司、杭州益昊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地,开展职业规划系列活动。

  就业提早规划,科研导向成果

  活动伊始,学院带领学生来到正泰集团,该公司创始于1984年,致力于为全球提供知名智慧能源解决方案。同学们参观公司前沿技术商品,了解集团的产业板块和全产业链优势,该公司工作人员详细阐释了大学期间所学专业知识的发展前景,和专业理论应用于实践的商业价值、社会价值,对同学们未来的就业出路提出可行性的规划建议。

  杭州益昊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由2006级校友季慧华于2017年创办成立,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专业的LED植物照明产品及智慧农业物联网系统,自成立以来便发展迅速,已和中国计量大学、浙江省农科院、茶科所等高等院校或科研机构展开深入合作。学院陈华才教授在担任企业技术顾问的同时,也是公司主要负责人与股东之一。

  在校企深度合作的经营模式下,企业拥有诸多专利技术产品,有助于学院科研项目优势的成果转化,也使企业时刻保持技术前沿的领军地位。校友季慧华、技术顾问陈华才与中量大学子深度交流,在前辈的呼吁下,学生纷纷表示所学专业知识应用前景广阔,要努力将理论技术应用于实践操作中去。

  朋辈互助交流,提前适应职场

  “进入更高层次的学习平台,学业绩点是基础,课题项目很关键。与本科教育阶段不同的是,读研需要培养形成系统思维,寻求解决类似问题的方法论。”在互动交流环节中,2018级研究生何旭栋在陈华才老师的指导下,作为益昊科技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经理,与在座师弟师妹们分享实习实践的经历经验和职业生涯规划的感悟体会。

  问及如何提升职场竞争能力,他以本科寝室同学为引,通过分享他人成功的案例,勉励低年级学生尽早完成职业规划,“职业规划需要大家以兴趣爱好为引,多多思考、深入了解未来的发展方向,找准定位目标,”何旭栋说,“只有明确专业理论转化为市场价值、社会价值的实现途径、发展前景,才能更好地实现自身价值。”

  中国计量大学光电学院历来重视低年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通过丰富多彩的职场体验活动让学院学子走进职场、了解职场、感受职场,在职场体验过程中发掘自我,提早做好自我的职业生涯规划,为将来走向职场,放飞梦想奠定基础。

(通讯员 王伊米 路康 记者 付曦地)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