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2020 MAH持证转化与合作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2020年11月30日 14:30: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陈静 赵琦

  近年来,医药行业风起云涌。其中,MAH持证受到越来越广泛的关注,成为了行业发展的又一发力点。

  11月29日,作为2020’中国医药企业家科学家投资家大会的分论坛之一,2020 MAH持证转化与合作高峰论坛正式启幕。论坛邀请了来自不同领域的企业家及行业专家,解读MAH制度新政,分析行业痛点,分享MAH实践经验,全方位地探讨MAH全产业链的破局之道,共同把脉中国医药行业发展。

  本次论坛由杭州钱塘新区管理委员会(医药港小镇)、浙江省药学会、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与产业发展研究会、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主办,浙江省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MAH)转化平台承办,浙江和泽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澳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浙江长典医药有限公司、杭州和达高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协办。

  “从2015年国务院提出开展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试点以来,MAH制度结合中国医药行业发展实情,一步一个脚印,获得持续完善与提升。”浙江省政协常委、浙江省药学会理事长朱志泉致辞中说。在践行MAH制度的道路上,浙江省率先尝试,不断创新探索。2019年3月,我们成立了浙江省药品MAH转化平台,这是MAH制度实施后,全国第一个以持有人作为服务对象,以MAH持证转化为服务核心的专业化平台。2020年是中国的MAH持证元年,以MAH持证转化为核心,配置优质资源,形成产业链生态圈,将成为医药行业持续发展最有力的驱动。

  论坛现场,来自不同领域的嘉宾大咖各抒己见,百家争鸣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注册与监测评估处(中药民族药监督管理处)处长周耘分享了《新药品法规对“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相关政策解读》。云锋基金医疗投资执行董事、清华长三角生物医药校友会常务理事、秘书长黄潇从投资机构的视角,分享了《三医联动改革下,医药行业的发展趋势》。浙江九洲药业副总经理、浙江瑞博制药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郭振荣作《MAH制度下医药制造企业如何保持竞争力?》的主题分享。浙江和泽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夏金强作《MAH制度下的突破路径之一——高端制剂、改良型新药布局策略》的主题分享。

  现场还精心安排了主题为《MAH元年背景下,企业如何转型升级?》的圆桌论坛,来自国内研发机构、CMO/CDMO企业、流通企业、原料药制剂一体化企业等各个领域头部企业负责人围绕企业转型升级,和现场与会人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同写意论坛发起人程增江博士担任圆桌主持。浙江和泽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倪晟表示:“从研发到生产到销售,医药行业呈现的是碎片化、模块化,行业分工将越来越专业化,资源整合必将是未来的发展趋势。”杭州澳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少峰认为:“澳亚生物在注射剂CMO/CDMO领域积累了丰富的项目管理和技术转移经验,专业化的服务团队与体系,可以更加深入参与到MAH持证中来。”浙江英特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陈炫表示:“MAH大背景下,对流通企业而言,产品选择空间越来越大,希望借助持证转化的平台,集聚更多创新资源要素,为行业发展深度赋能!”浙江九洲药业副总经理、浙江瑞博制药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郭振荣则认为,作为原料药制剂一体化企业,非常期待紧跟行业发展,全方位地参与到MAH持证中来,实现医药行业上下游企业的共享融合、互利共赢。

  作为中国医药行业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强、规模最大的产业盛会,该大会迄今已成功召开十一届,秉承赋能中国医药产业创新升级的使命,凝聚企业家、科学家、投资家,旨在打通政府、企业、技术、资本、临床等创新要素,构建中国最权威的医药新产品创新发布平台,打造中国医药产业生态的价值链接平台。

(通讯员 陈静 记者 赵琦)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