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六位基层党支部书记共话全面小康

2020年12月01日 10:26:03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林洁 楼昊

  本报讯“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我们要像‘蚂蚁雄兵’一样抱团奋斗,像‘逐浪海豚’一样勇争一流,像‘迎风海燕’一样逆势奋进。”在11月27日举行的浙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上,来自杭州、温州、湖州、嘉兴与舟山的六位年轻的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现场分享了他们的小康奋斗足迹和炽热情怀。

  在舟山市普陀区蚂蚁岛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主任徐军安眼里,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涉及很多内容,但他认为精神富裕在蚂蚁岛的小康进程中尤为突出。近几年来,他们以蚂蚁岛精神为引领,团结全岛人民共建共享共荣。

  “小康社会不仅是要我们的口袋鼓起来、环境美起来,更重要的一点,是我们的精神头要足起来。”在杭州市拱墅区和睦社区党委书记周呈看来,良好的邻里关系是社区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我们和睦社区,一个楼道就是一个大家庭,我们的楼道长就是我们的大家长。”

  推进乡村振兴作为实现全面小康的有力根基,真正让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成为全面小康最靓丽的底色。

  湖州市安吉县余村党支部书记、主任汪玉成介绍,余村走出了一条以余村为核心+集镇+周边,四个村抱团发展,共享“两山”理念成果的路子。从2005年到2019年,余村集体经济收入从91万元增加到521万元,人均纯收入从2005年的8732元增加到49598元,足足增长了近5倍。

  杭州市淳安县下姜村加快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走共同富裕的新路子,2019年,下姜村接待游客量73.3万人次,人均可支配收入39693元。“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不断推进,我相信农村将迎来最好的一个发展时期,希望让更多人关注农村、了解农村,相信农村也有广阔天地。”下姜村党总支书记姜丽娟说。

  “今后5年的南梅,将以建设‘五彩嘉兴’为目标,深化乡村振兴,实现全域美丽,让本村的老百姓真正享受‘十里梅花、乐享田野’的幸福生活。”嘉兴市秀洲区南梅村党支部书记陆华说,近几年,南梅村以“梅里古镇、打造百亩梅园”为切入点,打造集民宿、餐饮、非遗文创为一体的乡村旅游目的地,集体经济从不足50万元增加到200万元

  在温州市永嘉县源头村,曾经的脏乱差蝶变成了现在白净美村庄。“村里打造了网红的舴艋舟博物馆,挖掘了很多村里的文化。”源头村党总支书记、主任陈小静介绍,2019年,源头村成为浙江省首个“零污染”村庄。

  本报记者 林洁 通讯员 楼昊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