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丽水莲都岩泉街道:让社区换届选举工作暖人心

2020年12月21日 09:14: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徐峻 付曦地

  精美的邀请函、“移动”的选票箱......近日,丽水莲都区岩泉街道推出多项冬日“暖心”举措,全力确保社区选民全部参与到社区换届选举工作中。岩泉街道丽阳社区成立于2002年,是“新东城”里的“老社区”。社区人口多、居住范围广、年龄结构大一直是居委会换届工作宣传、动员、票选的掣肘之处。

  在选举公告张贴后,丽阳社区书记薛佳健的心却怎么也放不下,“大家平日里都忙,哪有人天天会盯着宣传栏看”。对此,薛佳健带着社区工作人员在楼道间张贴通知单200余张并在微信群、社区公众号上及时发布消息,同时组织了一批党员志愿者当起了选举工作中的“话务员”,挨家挨户联系通知投票日的临近,让居民们足不出门便可了解社区里的“换届大事”。

  投票当天,一支身穿红马甲的队伍,穿梭在楼栋间,面带笑容将一封封精美的“邀请函”递到选民手中。而为了让所以居民都能亲手投上选票,丽阳社区在与上级换届办对接沟通之后,让选举票箱在选举日当天“动”了起来。两名民警与一名监票人跟随工作人员,为行动不便的居民提供上门投票服务。

  身在家中行动不便的老人黄春兰写完选票后,亲手将选票投进了“移动”票箱并对工作人员说到:“因为身体不便平日里很少出门。没想到自己能在家中亲手投票参与选举,也非常感谢社区在平日里给予的照顾。”

(通讯员 徐峻 记者 付曦地)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