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寻找核心资产的确定性机会

“江山云起”2021私募论坛在温州举行
2021年01月18日 11:25:34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黄剑

  如何寻找核心资产?如何在众多不确定信息中找到确定性投资机会?1月16日,“江山云起”私募发展论坛在温州举行,专程从上海、杭州等地赶来的证券分析师、私募基金经理跟参会嘉宾分享了2021年的市场投资的判断和观点。

  上海证券研究所首席分析师胡月晓表示,2021年中国经济增长动力将更趋均衡,出口动力强劲,投资仍为第一增长动力。中国市场对海外资本的吸引力增强,中外利差持续,但流入中国资金平稳且集中于利率债市场。货币政策平稳中回归结构性调整重心,降成本重点将推动利率期限结构下移,加上信用风险涟漪影响弱化,市场平稳中趋于全面回升。中国将率先进入后疫情时代,一些疫情期间受压制的行为将全面恢复,航空、院线、氢能源等板块的恢复性趋势较为确定,或成为2021年确定性上行主线。

  哲石投资基金经理陈江群表示,近3年他们一直围绕新能源产业链中游、上游的锂、钴、镍等类上游企业投资。数据显示,新能源车及充电设备生产过程中铜的消耗量从原来燃油车的40公斤左右,提升到110公斤上下,测算每年国内车市铜的消耗量增加3%左右的确定性,因此与铜资源相关的生产企业也是关注点。从围绕新能源车产业链的布局经验来看,可以从产业政策的顶层设计入手,结合底层逻辑的确定性,寻找到能被市场投资者从共知最终形成共识的投资赛道。

  德远投资总经理兼基金经理李治斌认为,选择确定性投资机会首先要选择有足够发展空间的赛道,比如光伏行业;或者是选择行业集中度的提升上具有空间的领域,比如生猪养殖业。其次要选好的企业,好的企业业绩增长具备持续性、稳定性等特征。再次是看公司管理层是否诚信可靠,是否能按计划完成发展目标。此外,还可以小部分资产配置市场空间大,但发展还有较多不确定因素的标的和资产,以达到守正出奇的投资目标。

  余杭金控投资经理徐志鹏对家居行业比较有研究,在他看来,投资要与标的企业所属的业内人士有一定的距离感,以免受到个人情绪共振影响。逻辑分析比赚钱更重要,对市场上充斥的消息要通过逻辑来分析,以便正确地判断。

  上海道余资本以趋势性策略为主。该公司谢宇认为,市场是不确定的,基本面研究得再好,或者是技术面研究得再好,都不能判断股价的波动,因此,只有用概率性思维,顺势而为,并进行投资组合,才有更大的胜算。2020年道余资本的投资主要是围绕抗疫进行,在强势行情当中抓龙头个股,比如快速检测病毒的”华大基因”、疫苗生产企业上游的”东富龙”、因国外疫情导致我国出口快速增长的集装箱龙头企业“中远海控”等。

  本次活动由科技金融时报联合融创·德信江山云起项目、8090基金经理会、上海证券温州分公司共同举办。

  江山云起是由融创、德信联手打造温州新里程的高端作品。项目占位大温州都市圈崛起封面,拥有滨江CBD核心区城市界面级的高端配套,北侧超12万方城市综合体,南临杨府山,西临上陡门公园,为商业、教育、交通等城市资源集萃所在。盛邀GAD孟凡浩、澳大利亚ASPECT Studios、 CCD香港郑中设计事务所、无间设计吴滨Ben Wu国际大师联袂打造,勾画温州国际生活的时代主场,标定温州未来的城市地标封面。

(记者 黄剑)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