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创新  -> 正文

三年最高10万生活补贴 杭州鼓励大学生创业

2021年01月18日 14:07:19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赵琦

  马驰是杭州巾帼西丽家政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的一名新入职大学生。昨天虽然是双休日,新入职大学生们和公司老员工一起接受ISO9000认证培训。

  据介绍,自疫情发生后,家政行业和养老服务市场需求越来越旺盛。去年底,学新媒体专业的新疆人小马应聘来到杭州工作。马驰说: “政府扶持就业的政策力度越来越大,不但给予高校毕业生租房补贴,而且专门针对家政企业还有一年10000元生活费,这对刚参加工作的大学生真是雪中送炭。”

  根据日前杭州出台的促进就业的新政策,高校毕业生到养老、家政服务和现代农业领域就业的,连续3年每年给予1万元生活补贴;开公司自主创业并带动2人以上就业的,3年给予最高10万元补贴。这是应对疫情之下,杭州为高校毕业生送出的又一个大礼包。

  近日,绍兴市上虞区推出了大学生高质量就业实习平台。短期见习实习的大学生每天可领取150元食宿费,见习实习时间在1个月以上的本科生,按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80%再加上600元领取食宿补贴。目前上虞区334家企业均提供实习期一个月以上的岗位,总岗位数达到10700个。记者从浙江省人力社保厅获悉,今年我省将加大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力度,欢迎省外大学生来浙实习见习,为他们报销来往交通费,提供实习补贴和食宿条件。同时,在租房补贴、公共租赁房、人才住房等方面探索新的保障措施,以抵御和对冲疫情带来的大学生“慢就业”效应。

  记者 赵琦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