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两个月,企业就有了上千平方米“用武之地”

2021年01月19日 09:19:15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徐慧敏

  近日,温州市平阳县科技创业服务中心来到浙江正睿机械有限公司开展“三服务”工作,对于这家去年11月才入驻平阳县科技企业孵化器的“新企业”,平阳县科技创业服务中心负责人格外上心,上门一对一进行科技政策宣讲,告诉企业2021年可以申报种子资金,到时会有科技经费支持,并咨询企业如有资金困难给予帮助。

  浙江正睿机械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由该企业自主研发的全智能折叠制盒机。企业负责人廖书建介绍,现在市面上还没有这样的设备,为了进一步做大做强企业,还自主研发出了可折叠包装纸盒和全智能折叠制盒机,并申请了发明专利。可折叠包装纸盒机解决了普通鞋盒、礼盒不方便存储运输、不环保、量产等问题。而全智能折叠制盒机,一天可生产一万个可折叠纸盒,提升了可折叠包装纸盒量产低的问题。

  虽然有两大专利在手,但是没有生产厂房成了廖书建最头疼的事。经多方打听,了解到平阳县科技企业孵化器,最终于2020年9月提交了入驻申请。与此同时,平阳县科技孵化器在筛选入驻企业时,也发现了这家创新意愿强、发展前景优的企业,双方一拍即合。在平阳县科技局的大力支持下,短短两个月,一个1200平方米的厂房便被整理而出,以每月每平方米7.5元的价格租给了廖书建。

  “十分感谢平阳县科技局、平阳县科技孵化器给予的贴心服务,真没想到只用短短2个月就给我腾出了1200平方米的厂房,太感谢了。”有了场地,廖书建终于可以施展拳脚。经过连续数月生产,这台全智能折叠制盒机得以不断改良,目前已发展到第三代。虽未正式销售,但已有不少温州乃至省外、海外的企业前来对接,并发来数十台的意向订单。

  “我们会继续开展‘三服务’,助推企业优质加快‘孵化’。”平阳县科技创业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2020年,平阳县科创中心作为孵化器运营单位,充分发挥了平台资源优势,针对企业需求积极帮助对接人才渠道、金融机构,为在孵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2020年,县科技企业孵化器共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家、省级科技型企业3家,在孵企业合计实现营业收入3.4亿元,创税收超1000万元、同比增长40%,圆满通过了温州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年度绩效考核,在全市22家市级以上孵化器考核排名中名列第三。

  通讯员 万鑫 许道清  本报记者 徐慧敏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