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创新  -> 正文

绍兴新登记外资企业数逆势上扬

2021年01月19日 09:32:5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陈红梅

  据绍兴市政务服务办市场监管窗口公布数据显示,受国际严峻疫情形势影响,2020年1至11月绍兴市新登记外商投资企业109户,与2019年同比减少45.5%。12月新登记外资迎来逆势上扬,首次出现单月同比正增长,新登记外资企业129户,投资总额287541.62万美元,注册资本138273.34万美元,外方认缴出资额84870.77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58%、798.70%、346.84%、243.44%。

  近年来,绍兴市政务服务办市场监管窗口坚持“一门进出、一窗受理、一套材料、一次采集、一网通办、一日办结”的服务模式,畅通“网上办、掌上办、寄递办、马上办”等办理渠道,确保在1个工作日(8小时)内顺利完成企业注册登记,实现企业开办“零超时”。2020年已累计为31475户企业提供了该项服务,企业工商登记网办率达98.9%。

  浙江汉马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在当地完成了主体资格公证,但因疫情受阻无法来绍,暂无法提交公证件原件,绍兴市市场监管窗口启动“容缺受理”机制后,根据投资方提供的公证图片先行办理了营业执照。

  据悉,对非关键性材料缺失的申请,绍兴市政务服务办市场监管窗口允许企业通过自主承诺先行办理而后补齐,2020年共办理“容缺受理”审核事项460余件。

  去年12月,绍兴市最大的外商投资项目——浙江绍兴宇恒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额和注册资本高达3.5亿美元。绍兴市市场监管窗口提前介入,靠前服务,全程跟踪,加强对接,协助柯桥区局顺利解决登记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保障项目快速顺利落地。

  此外,绍兴市政务服务办市场监管窗口还通过“互认办、简化办、灵活办”等方式,提升绍兴登记“便利化”。特别是实行外国投资者主体资格证明文件互认政策后,有效简化企业登记提交的外国投资者主体资格证明等相关材料,降低企业商务成本。

  陈红梅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