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创新  -> 正文

构筑全区一体化高水平开放发展新体系

自贸试验区杭州片区滨江区块建设方案发布
2021年01月19日 09:38:4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林洁

  1月15日,杭州高新区(滨江)举行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杭州片区滨江区块建设推进大会,自贸区杭州片区滨江区块建设方案、36条政策措施和创新清单发布,滨江区块自贸大厦揭牌,首批18个项目签约入驻自贸试验区(自贸大厦),数字贸易便利化举措试点公布、全球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平台发布。

  自贸试验区滨江区块实施范围11.32平方公里,主要覆盖物联网小镇、互联网小镇、金融科技小镇等区域;重点发展数字经济、金融科技、人工智能、数字识别(安防)等产业,包括集成电路设计、互联网、物联网、跨境电商、大数据、云计算、信息软件开发、区块链、网络通信设备、5G、智慧医疗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产业。联动创新区滨江区块实施范围26.16平方公里,主要覆盖物联网小镇、互联网小镇、智慧新天地、智造供给小镇、金融科技小镇等区域,在自贸试验区重点产业基础上,重点发展智能制造、生命健康等产业。辐射带动区为自贸试验区功能拓展、项目落地、产业辐射的区域,范围包括全区。通过构建与自贸试验区、联动创新区协同发展机制,充分吸纳改革创新与制度开放的溢出效应,加强创新政策和改革成果的创新推广,进一步扩大自贸试验区的辐射半径和影响范围,构筑全区一体化高水平开放发展新体系。

  会上还正式发布了全球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平台(LINKINIP)。该平台的发布,能够加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建设,持续推进知识产权“一件事”改革,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为企业数字创新保驾护航。

  “作为滨江高新区的本土金融科技企业,真切的体会到自贸区滨江区块的建设,将给行业和企业带来又一个重大的发展机遇。”作为扎根滨江、服务全球的金融科技集团,连连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包可栋说,连连将充分发挥数字科技特色优势,聚焦“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积极探索“数字+服务”的新模式,创新金融科技应用,将数字服务带向更多的消费者和中小企业,助力滨江片区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为杭州片区建设金融科技创新发展试验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和全球一流的跨境电商示范中心作出贡献。
        本报记者 林洁 通讯员 宋桔丽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