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证券  -> 正文

比亚迪预计配股融资299亿港元 红杉中国大额资金参与认购

2021年01月21日 15:01:39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崔小粟 金一丹
        1月21日早间,比亚迪发布公告称,公司拟按配售价每H股225港元配售1.33亿股新H股,配售价较1月20日H股收市价244港元折让约7.8%。配售股份占现有已发行H股的约14.54%及占现有已发行总股本的约4.88%;配售股份占经扩大后H股股本的约12.69%及占经扩大后总股本的约4.65%。假设所有配售股份全数配售,配售所得款项总额预计约为299.25亿港元,而经扣除佣金和估计费用后的配售所得款项净额预计约为298.01亿港元。据悉,配售所得款项净额拟作集团补充营运资金、偿还带息债务、研发投入以及一般企业用途。
  记者获悉,红杉中国以大额资金参与此次认购。本次交易吸引了诸多长线、主权基金等超过200家机构投资者参与,包括社保基金、中投公司CIC等在内的中国主权基金,部分欧洲和中东主权基金,以及电池及汽车产业链上下游公司等。
  业内人士表示,鉴于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良好前景,以及比亚迪在新能源乘用汽车市场的领导地位,特别是其“汉”和改良版“唐”在汽车市场反馈良好等利好信息,比亚迪此次配股吸引到了诸多投资机构关注,希望借机深度参与、获得更高股比。
[编辑: 江英华]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