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献礼百年华诞 过“红色”元宵

2021年02月26日 17:07: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唐亚林

  为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激励支部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时营造元宵节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弘扬传统文化。2月25下午,杭州钱塘新区江滨花园社区党支部隆重开展以“献礼百年华诞、过’红色’元宵”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答党史灯谜、重温百年史诗

  “1937年( )事变爆发,全面抗战由此开始?”、“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创建,最主要的意义是()?”……一改往年常规的字谜,今年的灯谜内容全部由党史和学习强国的知识组成,此次猜灯谜以庆祝建党百年为契机,重温共产党的伟大历史,旨在增强信仰、加强党性修养。社区一共准备了800个党史灯谜,知识面很广,为了今天能够赢得好成绩,党员们提前都在认真复习党史,觉得以猜灯谜的形式重温党的历史非常有创意。经过激烈地角逐,最终支部党员付荣生在限定时间内答对69题荣获一等奖。“每天坚持学习强国的学习,平时的积累今天又派上用场啦!”付荣生开心地分享答题经验。

  党员们在认真答党史灯谜

  党群齐做元宵、团结奋进新征程

  党员、退役军人、居民欢聚一堂,一起包汤圆、品汤圆,感受节日喜庆祥和的气氛,感受节日的欢乐。

  活动现场十分热闹,党员们别出心裁,用糯米粉做出了鲜红的党旗,金黄色的党徽,用小汤圆做出了“1921-2021,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字样,为建党百年献礼。大家揉面的揉面,拌馅的拌馅,搓、捏、按、团,一块块白白的糯米面团成一个球,压成一个饼包上不同口味的馅,做成诱人的汤圆,大家在包汤圆的同时交流着不同地方的元宵节习俗,了解文化习俗差异。随后,大家品尝自己亲手做的汤圆,感叹如今的生活就像碗里的汤圆,圆满甜蜜,表示在新的一年要继续发扬“牛”的精神,为庆祝建党一百年献上“牛”的业绩。

给辖区高龄老人、独居老人精心准备的元宵

  最美志愿红、传递关爱暖心窝

  党员志愿者们将包好的元宵上门送给辖区高龄老人、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让老人们在度过温馨快乐的元宵佳节的同时,感受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猜灯谜、做元宵、品汤圆、送关怀,此次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新的一年,新的征程,江滨花园社区将凝聚“红色”力量,不待扬鞭自奋蹄。

                                     (通讯员 唐亚林)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