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创新品质管理链接用户情感

2021年04月27日 09:43:53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卢恩伟 赵琦

  “把优势做到极致,就是创新点。这也正是衣邦人升级的基础。”4月21日,在知名服装定制企业衣邦人2021品牌升级发布会上,中国服装科创研究院培训咨询服务平台总监杨威说。会上,衣邦人与中国服装科创研究院共同签署生态合作伙伴战略协议,双方将在产品品控、团队培养、技术创新、行业标准制定等方面展开积极合作。

  衣邦人当天宣布,以“重要时刻,我有衣邦人”代替自2014年创始以来沿用的“上门定制,就叫衣邦人”,从聚焦市场定位向关注消费者更深层次情感诉求转变。杨威对此评价:创新不只是客人给服装企业提意见而改正缺点,还可以逆向反思客人的正面评价,从中分析顾客选择自身企业的原因,并把关键点放到更大。

  衣邦人董事长方琴表示,“品牌升级背后的核心支撑是品质提升”,从品牌传播、会员体系、定制标准、面料开发、云裁剪与大数据平台等维度着力系列升级举措。

  中服科创研究院此次扮演推动衣邦人新一轮服务和消费场景升级角色。技术创新上,衣邦人计划筹建企业研究院,特聘专家、申请研究生工作站,使自身具备服装版型数字化、身材大数据、工艺流程优化的相关研究水平;产品品控上,在原有配套工厂订单品质评估管理办法上增加无通知进场质量抽验频次,并进一步规范抽检质量报告;团队培养上,则重点提升着装顾问团队的职业技能培训及高品质课程开发,使之具备量体、形象设计、服饰搭配、着装文化和礼仪的专业服务技能。同时,积极参与相关团体标准、行业标准乃至国家标准的起草和修订也是此次生态合作的重点。

  资料显示,中国服装科创研究院在今年3月16日揭牌成立,由中国服装协会于2018年依托中国服装智能制造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牵头创建。聚焦服装科技创新领域高水平成果研发,该研究院重点建设中国服装AI大数据、5G智能柔性生产、快反供应链、智能可穿戴、中小企业信息化SaaS应用等相关产业链服务平台,并与中国联通、京东集团、衣邦人等22家企业签订生态合作伙伴战略协议。

  衣邦人借品牌升级推出旗下奢级定制子品牌YBR Miracle,与团队定制、商务系列等形成品牌矩阵。“追求品质生活的人都可以拥有自己的定制。”江苏省苏商发展促进会副会长俞文勤表示,服务和价格体系创新,为具有较强消费购买力且乐于尝试新模式新业态的苏商市场带来商机。他分析,苏州是衣邦人起步区域浙江和全国市场间的绝佳中间地带,表示愿意向广大苏商主动分享使用感受。

  推广服装定制文化方面衣邦人也有动作——挖掘100位各自行业领域有一定影响力、愿意做出定制着装风尚表率的精英客户。分众传媒创始人兼董事长江南春、浙江科发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陈晓锋、浙江亚厦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丁泽成、风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吴炯等正式亮相加入“百位挚友招募计划”。

  卢恩伟 赵琦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