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200件文物经海关入驻萧山博物馆

2021年04月30日 09:01:49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赵琦 高国峰
        4月27日,杭州萧山机场海关与萧山博物馆举行移交文物仪式。杭州萧山机场海关将近年来查获的200余件文物正式移交浙江省文物局,由文物局指定萧山博物馆收藏。据悉,该批文物均为文物所有人逾期未认领的超期放弃文物。

  “空港查获的,旅客违规携带出境的文物以古钱币以及盘、碗、碟等瓷器类文物居多,这些文物普遍体积较小、便于携带。”参加移交仪式的杭州萧山机场海关旅检一科科长马卡迪说。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规定,文物出境应当经国务院文物行政部门指定的文物进出境审核机构审核。

  本报记者 赵琦 通讯员 高国峰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