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创新  -> 正文

共同打造国际高端工业软件中心和国际科学家创业基地 陈十一院士团队正式落户台州

2021年05月11日 09:19:38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5月7日,台州市政府、路桥区政府分别与浙江十沣科技有限公司(陈十一院士团队)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打造国际高端工业软件中心和国际科学家创业基地,并在产业科技创新上开展全方位合作。

  台州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工业软件是工业4.0的“灵魂”,是产业数字化的“核芯”,国际高端工业软件中心落户台州,既是陈十一院士心系家乡、助力台州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用心之举,也是台州优化“一区一带一谷一圈”创新发展布局和高标准建设台州湾科创走廊的“点睛之笔”。

  中国科学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原校长陈十一表示,工业软件是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的基石,团队将重点围绕台州“456”先进产业集群,通过高端工业软件定制研发与应用服务、行业核心技术研发与服务等方式,与台州规上企业开展全方位的研发合作与技术服务,为企业核心产品及技术研发设计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帮助台州制造企业提升产品质量、提高生产效益、加速企业“上云用数”,更好地赋能台州制造数字化转型,推动“台州制造”向“台州智造”迈进。希望有更多高端科创人才和资源落户国际科学家创业基地,与团队携手打造“科创大走廊”。

  浙江十沣科技有限公司由陈十一院士担任首席科学家,团队核心成员包括国家高端人才5人,具有博士学位的20人以上。团队以自主高端工业软件、数字孪生系统与人工智能系统产业化及其技术服务为核心,服务台州“456”产业集群发展,围绕高端装备研发需求,预计5年内集聚高级科研人才130人,实现科技成果转化2亿元,将成为台州市企业转型升级与科技创新的重要支撑,吸引高层次人才来台的主要窗口。

  祝雨萧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