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海盐农商银行拦截一起新型电信诈骗

2021年05月11日 09:22:27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徐军

  “还好有你们农商银行拦住我了,不然我的血汗钱就要被骗子骗走了,真是谢谢你们。”嘉兴海盐县百步镇的王女士长舒一口气,对海盐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感谢道。

  近日,海盐农商银行某营业部网点内,王女士急匆匆走进大厅,求助大堂引导员教她微信转账。王女士急切的神情引起了引导员的警觉,一起新型电信诈骗由此浮出水面。经过询问,大堂引导员了解到王女士是在抖音平台看到了“养殖蜗牛月入过万”的相关内容,便主动找上对方想要“一起发财”。在短暂的线上沟通后,诈骗分子就要求王女士转账3000元购买蜗牛,不会微信转账的王女士这才来到了海盐农商银行的网点寻求帮助。

  大堂引导员在看清诈骗分子套路后,一边向王女士揭示骗子的诈骗套路,一边查看王女士聊天记录。聊天记录显示,3000元只是前期定金,后期还需支付12800元,骗子还在聊天中不停催促王女士汇钱。如果不是海盐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及时制止拦截,王女士可能将遭到1万多元的经济损失。

  经过工作人员的解释劝阻和案例讲解,王女士彻底认清了骗子的套路,她第一时间删除了骗子的微信,表示一定要吸取教训,再也不上骗子的当。事后,工作人员通过多种案例和宣传材料进一步为王女士讲解防骗防诈技巧,提升王女士的反诈能力,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据悉,海盐农商银行一直积极落实反诈工作,截至4月末,已经开展反诈宣传41次,覆盖2287人次。

  本报记者徐军 通讯员于群朱沈怡万跃东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