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花样版权单独质押融资瑞丰银行落地全省首笔

2021年05月11日 09:33:55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陈鱼

  日前,绍兴市柯桥区举行知识产权发布会暨全省首笔花样版权质押融资签约仪式。会上,瑞丰银行与浙江爱漫时壁纸有限公司签约全省首笔花样版权质押融资。

  今年1月,瑞丰银行与浙江文化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合作,在中国轻纺城市场专项设立柯桥区文化金融改革知识产权示范点。

  该行专门针对拥有印花版权、绣花版权的企业,在深化和提升原“版权+应收账款”质押贷款产品特性的基础上,设计纯花样版权融资产品,提高企业对花样版权的保护意识和创新动能。

  目前,已有3家企业完成花样版权质押融资授信。其中,浙江爱漫时壁纸有限公司向中国版权保护中心提交质押登记申请,拟发放贷款1500万元。

  此外,瑞丰银行还联合市场监管、金融办举行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银企对接会,明确商标专用权、专利权质押贷款支持范围,引导企业挖掘知识产权的价值;开发“英才通”信贷产品,拓展绍兴市科创型小微企业融资渠道。

  截至3月末,该行累计发放商标权质押、专利权等知识产权质押融资2.16亿元。

  陈鱼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