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创新  -> 正文

百亿授信迎新乡贤回归创业

2021年05月11日 09:35:43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陈艺文

  5月8日,衢州市“乡贤宝”金融服务发布仪式暨农业银行衢州分行、衢州市委统战部、衢州市金控集团合作签约仪式举行。新乡贤回归人士代表在内近百人参加。

  根据衢州市政府“礼贤通·乡贤回归一件事”改革要求,农行衢州分行与衢州市委统战部、衢州市金控集团合作推出衢州市“乡贤宝”金融服务。启动仪式上,合作三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计划五年内为海内外新乡贤回归创业创新提供不低于100亿元授信总额。现场还为首批6名新乡贤回归创业代表授信,金额近5000万元。

  农行衢州分行行长滕斌介绍,值建党100周年,农业银行作为服务乡村振兴的主力军,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针对乡贤回归创业专门打造“2035”服务计划,该行将每年发放超过20亿元的“乡贤贷”,搭建“一次调查、一次审查、一次审批”绿色服务通道,并针对5类融资需求推出体系更加完善、品类更加丰富、费率更加优惠的金融服务产品,切实为不同领域不同类型的新乡贤回归创业提供更加坚实的金融支撑。该行目前已支持新乡贤回归创业项目79个、贷款金额9.8亿元。

  据介绍,农行衢州分行推出的“乡贤贷”产品专为海内外新乡贤回归人士提供全周期“一揽子”融资服务计划。从新乡贤回归项目落地衢州的首日起,发展壮大的每个阶段,都有小微企业工商物业贷款、首户e贷、个人助业贷款等13项量身定制的融资产品。另外,该行还提供本外币一体化、支付结算、汇率避险等金融服务,助力提高新乡贤经济竞争力。

  衢州市金控集团推出的“乡贤保”产品,则主要是针对小微企业类、个人经营类、乡村振兴类,给予一定费率优惠,以进一步减轻回归创业负担、扩大回归融资渠道来源。

  “有了这样一系列的融资服务,让我们回乡创业的底气更足了。”浙江度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陈艺文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