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2021年浙江省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2021年05月25日 09:29: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钱正明 徐慧敏

  5月23日下午,2021年浙江省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温州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浙江省教育厅职成教处相关负责人,温州市政府相关领导、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工作专班成员单位负责人、在温高职院党政领导等,以及部分行业企业代表共500余人到场参加活动。本次活动通过网络同步互动直播。

  据悉,职业教育活动周自2015年经国务院批准设立。至今,浙江省职教周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六届,成为推动职业教育“长入”经济、“汇入”生活、“融入”文化、“渗入”人心、“进入”议程的重要平台。今年的活动周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以落实全国职教大会精神为主旨,向全社会宣传“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营造国家尊重技能、社会崇尚技能、人人学习技能、人人享有技能的技能型社会氛围。

  仪式上,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全国高职院校的“排头兵”,学校将以举办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教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书写好创新文章、内涵文章、服务文章,聚力打造职教改革、人才培养、产教融合“三个新高地”,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现场,温州市政府相关领导表示,温州将加快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不断增强职业教育的社会影响力和吸引力。紧抓温台职业教育高地建设机遇,保持改革韧劲,聚焦改革重点,努力为全省乃至全国职业教育发展提供温州经验、贡献温州力量。

  宣讲报告后,与会嘉宾们参观了浙江省职业教育成果展,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同学与老师们展示了技术革新、产品概念化设计等技术技能发展趋势,将数字技术手段融入产品设计、建筑设计、家具设计、鞋服设计、市场营销,利用现代技术手段创造生活新模式。

(通讯员 钱正明 记者 徐慧敏)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