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三伏天 看看防晒服 “花头精” 有多透

“脸基尼” 防晒护腿 眼角都不放过的面罩
2021年07月07日 10:20:38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浙江在线7月7日讯 “笑死了,练车一个月了,教练都不知道我长啥样。”杭城妹子小洁发现,高温天来临,在网络上裹到“爹妈不认”的防晒服,已在杭城街头遍地开花。

  从梅雨季的“闷热模式”跳转到三伏天的“烧烤模式”,昨天,杭州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这也是杭州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骄阳似火,你会选择怎样出门?

  小洁告诉钱报记者,自己最近入手了一件防晒服,就是网友口中的“终极版”。“从头包到脚,感觉像罩了一个大浴袍,我就不信这样还能晒到我。”同款刚穿上身,小洁就笑了。

  “各种UPF(紫外线防护系数)、UVA(紫外线分类)关键指数看花了眼,对我来说,还是回到物理防晒的原理,简单地说,就是把人包起来。”小洁说,因为身边有不少朋友都买了防晒服,自己也被种草了,“穿了几次,还真有点离不开了。”

  今年的防晒服“花头精”有多透?记者在社交平台看到,“防晒神器”这个词的提及频率挺高。产品五花八门,从防晒帽、脸基尼、防晒手套、防晒衣、防晒口罩到防晒护腿。还有商家“切准”了网友的“懒人想法”,研发了三合一(帽子+衣服+手套)、一件顶六(省去防晒伞、薄外套、防晒袖套、防晒帽、防晒霜、防晒口罩)的防晒服。

  不光如此,号称“连眼角都不能放过”的一款护颈防晒面罩悄然上市。网友穿上后拍照留言:“眼角也保护得明明白白”“这个弧度显得脖子修长”。

  高温烈日的“三伏天”,让入夏以来就相当红火的“防晒”生意,又向上“蹿了蹿”。记者在电商平台看到,“防晒衣”占据了显眼位置,价格从几十元至上百元不等。主打防晒产品的卖家,自“五一”以来就一直处在繁忙的发货状态。

  来自浙江义乌的“卡兰薇”卖家丁森锋告诉记者,店里最近卖得最好的是一款“贝壳帽”。这款产品发夹式设计,帽檐有15cm,美观又遮阳,成了不停补货的“爆款”。“光是618期间,这款防晒帽一天就卖出2000多单。”丁森锋说。

  防晒商品还能“更轻、更凉、更舒服”吗?网友们的心思,商家也很懂。丁森锋介绍,今年最火的冰丝面料用在了防晒系列上,一款冰袖月销量近万单,“穿起来带一点凉感。”

  “现在的防晒衣重量都很轻,抗皱不怕‘捏’,不穿的时候可以随手塞包里,非常方便。”卖家“Yan”介绍说。

  不过,也有网友表示担心,穿着“面面俱到”的防晒服虽然对防晒有些作用,但还是顶不住高温天的汗流浃背和闷热感,“生怕自己裹太多中暑了,还是得量力而行。”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