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浙江经贸学院“重温红色记忆”实践小分队寻访五四宪法陈列馆

2021年07月21日 09:22:19 来源:国贸微党建 作者:

  2021年7月9日,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国际贸易学院“重温红色记忆”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来到了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北山街馆区)展开实践活动,追忆五四宪法,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北山街馆区是毛泽东主席当年在杭州起草宪法时的办公场地,从序厅、复原陈列和主题陈列三个部分组成,主要讲述了“五四宪法”从起草、讨论、通过到实施的全过程,使宪法从历史档案中走出来、活起来。团队成员们仔细阅读历史资料,驻足观看每份陈列,重温我国制宪奠基的光辉历程,回忆当年的峥嵘岁月。

  在参观结束后,以团队的名义在馆内留言簿上写下了对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的祝福,队友们纷纷表示本次参观体验增强了自己的宪法意识,对首部宪法的实施全过程有了更加具体的了解,不虚此行。同时还想将自己所学带回学院,在院内成立宪法宣传小分队,向师生们普及宪法知识,弘扬正能量。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国贸微党建)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