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浙江工商大学思政教育研究院传播与舆情研究中心成立

2021年07月22日 15:06: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林晓莹

  7月20日,浙江工商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院传播与舆情研究中心在杭州钱塘新区挂牌成立。该研究中心将聚焦国家和浙江重大战略决策,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为各级党政机关、高校等提供高效专业的风险预测预警、决策咨询建议、舆情管理等新型智库服务,致力于打造全省乃至全国传播与舆情研究中心高校样板。

  据了解,浙江工商大学传播与舆情研究中心是浙江工商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院下设的八个研究中心之一,该中心将通过五年的建设,搭建协同研究服务平台,推出一系列标志性的传播与舆情研究成果,形成具有针对性的改革对策,并与浙江省社科院智库建设和舆情研究中心等校外机构建立起稳定的合作等。

  今年,浙江工商大学传播与舆情研究中心将首先组建校内专家库和青年骨干人才库两个“智囊库”,集中优势和资源,实现从“人找项目”到“项目找人”转变,建立舆情与社会治理研究共建共享的工作机制。

  据悉,该校传播与舆情研究中心正致力于建设成为一个公益性、科学性、全国性的社会舆情和高校信息传播研究机构,为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和社会经济发展做贡献。

  “学校成立传播与舆情研究中心,就是希望能打造一把时代需求和社会发展需要的‘金钥匙’。”浙江工商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院院长由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陈柳裕担任。他表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网络的快捷性、便利性和自由性,推动青年学生成为网络生活的重要参与者,这就需要强化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舆论引导的紧迫性,“中心的定位就是‘推进工作’,不仅着眼当前,更谋划长远。”

  陈柳裕说,该中心将瞄准社会热点和重点舆情,通过整合学科资源优势,聚集跨界人才,推进融合创新,形成一批示范性强、影响力广的社会治理研究成果,为浙江乃至全国的舆情传播研究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

(林晓莹)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