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三门10条新政发力科创引擎

2021年07月27日 08:36:43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施洋洋

  7月21日,台州三门县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介绍“三门科技新政十条”。

  日前,三门县将《三门县科技新政十条》《关于培育发展众创空间促进大众创业创新的实施意见》《三门县创新券推广应用实施管理办法》3个科技政策“合三为一”,形成最新的“科技新政十条”。

  本次新政从企业研发、研发投入、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科技金融支持、科创平台、科技中介等模块进行产业链辐射,强化企业发展活力,引导企业增强核心技术竞争力。

  在企业研发机构方面,本次新政提出,对首次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根据上一年度亩均效益综合评价结果,对A类、B类、C类企业分别给予120万元、80万元、50万元奖励;对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创新领军企业分别给予200万元、100万元奖励;对新认定的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等科研机构分别给予200万元奖励;对新认定的省级新型研发机构给予最高100万元奖励。

  在研发投入方面,新政指出,重点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攻关,每年立项不超过10个。在项目完成并通过验收后,经第三方审计,按项目实际投入的25%予以补助,每个项目补助不超过30万元;对通过第三方审计(鉴证)的研发经费,按照规定,每家企业奖励不超过200万元,但要求企业对奖励经费用于企业研发人员和财务人员的薪酬激励比例不低于20%。

  在成果转化方面,对科技研发成果取得省级以上登记证书的奖励2万元,对认定首台(套)产品的企业最高奖励50万元;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的,最高奖励200万元,对获得省级科学技术奖的,最高奖励50万元。

  在产学研合作方面,对央企、国内龙头企业、知名跨国公司、国家科研机构、重点高校等在三门县设立符合县域产业发展方向的独立创新机构、重点实验室,可给予最高500万元奖励启动资助,3年后根据产业发展情况,再给予最高2000万元资助;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开展技术合作的,给予每家最高不超过50万元补助。

  在科技金融支持方面,对国家级、省级、市级的高新技术企业等各类科技型企业从科技银行获得的新增贷款,在全县范围内所有科技银行支付利息较上一年增量总额的25%进行贴息,每个企业每年不超过20万元。对单位和个人发放创新券用于各类科技创新载体和科技中介机构购买服务,最高20万元。

  在科创平台科技中介方面,对考核优秀、良好的科技中介,分别予以当年免租、半免租;对众创空间(星创天地)通过市级认定后,给予一次性开办补助不超过30万元,每年建设运营补助不超过36万元,对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众创空间(星创天地),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奖励;对市级众创空间内孵化的企业年度销售额达到规模以上企业产值标准的,按每家奖励众创空间(星创天地)10万元;对企业在孵化期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分别奖励众创空间(星创天地)10万元、1万元;对孵化器通过市级认定后,给予100万元开办补助,连续3年给予建设运营补助,每年不超过120万元。

  三门县科技局党组成员管信表示,本次修订实施的《科技新政十条》含金量十足,支持对象涵盖工业企业、农业企业以及科技中介、众创空间及孵化器的建设和运营单位等,且支持个人通过专利事务所申请发明专利。本次《科技新政十条》突出了企业的创新主体地位,对企业研发机构、研发投入、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等进行全方位奖励,将推动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进一步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实现技术攻关等。

  本报记者 施洋洋 通讯员 郑宏坚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