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开化农商银行彰显人性化亲情化管理

2021年08月03日 10:00:57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林卫珍

  今年以来,浙江省开化农商银行对省农信联社下发的《浙江农信员工关心关爱指导意见》高度重视,坚持立足实际,追求实效,制定了《浙江开化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员工关怀机制管理办法(试行)》。分别从政治关怀、组织关怀、员工职业关怀、员工人文关怀、员工重大家事关怀、员工家庭温馨关怀、员工文化娱乐关怀、女员工关怀、退休员工关怀等九个维度全方位开展,营造积极向上、温馨和谐的企业文化氛围,进一步彰显人性化、亲情化的管理理念。

  一、从思想上关爱员工,增强“主人翁”意识

  规范党员发展流程,每年制定党员发展计划,从业务骨干、业务一线青年员工、技术能手中优先发展党员。对获得县、市级及以上的先进个人根据本行员工获得荣誉奖励管理办法给予奖励。

  建立“谈心谈话”制度,不定期主动与员工谈心,详细了解员工的思想动态、工作状态和家庭情况,以及在工作中的所思、所想、所盼,理顺员工的思想情绪,切实解决实际问题,真正做到排忧解难。

  二、从工作上关心员工,当好“贴心人”角色

  采取“传、帮、带”、跟班学习和专题培训等形式,为员工学习创造条件,鼓励和支持他们大胆开展工作,拓宽视野、夯实基础、突出技能,不断缩小在工作中理论与实践的差距,切实提升队伍的综合素质,使每个员工都成为本岗位的行家里手。

  建立多种沟通渠道,包括开展青年员工座谈会、设立举报信箱、进行基层走访慰问等,每月设定一天为领导接待开放日,搭建一个常态化、面对面的交流平台,倾听员工心声,帮助解决员工在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了解员工的真实诉求,提高员工满意度,最大限度集聚发展共识。

  三、从生活上关怀员工,做到“解忧人”职责

  坚持做到“五必访”,即员工生育必访,生病住院必访,婚丧喜事必访,离退休必访,遇到重大困难必访;每逢重大节日,总行领导赴退休员工、老党员、劳模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同时,针对员工进行个性化关爱,为员工提供健康知识、亲子教育、志愿填报讲座,高校奖励,互助医疗,爱心基金等,不断提高员工归属感和幸福感。

  随时掌握困难员工生活工作状态,对患病或生活困难的员工予以组织关怀与帮助,通过慰问患病员工、走访困难家庭等,千方百计解除员工后顾之忧,增强人文关怀,使员工在这个大家庭中生活得更舒心、更惬意。

  四、从身心上关照员工,展现“农信人”风采

  通过组织工会活动、趣味运动会、篮球气排球协会等,为员工搭建一个健康生活、展示自我的平台,及时疏导心情、排解压力,加强沟通与交流,增进团结与友谊,使员工身心健康愉悦,展现出了团结、和谐、通于拼搏的精神风貌,增强了其归属感。

  同时,将关爱的触角从员工的“工作圈”延伸到“生活圈”和“社交圈”,认真倾听员工的心声,及时掌握八小时内外思想行为动态,加强廉政方面的提醒与诫勉,从思想和行动上防微杜渐、廉洁自律。

  开化农商银行把“知员工情、解员工忧、帮员工困、暖员工心”作为凝聚人心、构建和谐、增强团结、提升队伍的重要举措,通过多样的文化活动、关怀机制、群体项目等把员工对企业的感情融入到企业的文化管理中,用心、用情去感染员工,让员工做到全身心融入、以行为家、有主人翁的责任感,形成系统的家文化。

  浙江省开化农商银行 林卫珍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