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创新  -> 正文

文成获省科技特派员工作成绩突出县

2021年08月03日 10:54:53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包丽君

  在近日举行的全省农业科技大会上,温州文成县被评为省科技特派员工作成绩突出县,派驻文成的科技特派员何铨、朱隆静、孙彩霞等3人被评为省科技特派员工作成绩突出个人,科技特派员徐明飞被评为省农业科技先进工作者。

  从文成县科技特派员的先进事迹介绍中可见,不管是以科技项目为抓手,加强企业帮扶,还是培养农村人才,为文成乡村振兴“造血”,或是以文成特色产业为切入点,做大做强农业产业,他们坚持以实际行动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情系农民,扎根农村,服务农业,为科技创新赋能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支撑。

  探索科技特派员服务新模式,成立浙江首个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创办“科技特派员之家”和科技特派员活动中心,建立科技特派员结对企业服务制度,建立科技特派员与优秀农村乡土人才结对帮扶制度,成立文成科技专家微平台……县科技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文成是全省26个加快发展县之一,也是全省科技特派员下派最多的县。近年来,文成县不断优化科技服务模式,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在服务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作用,科技助力共同富裕。

  2020年,省市向文成派驻科技特派员24名。实施科技特派员项目24项,项目投资450万元,争取上级科技经费240万元,实现利润210万元。两年来,共举办实用技术培训班21次,累计培训2036人次。引进种养新品种、新技术44项,培育示范农户512户,扶持(创办)企业48个,建立省市科技特派员宣传示范基地24个,建立省级优秀科技特派员示范基地5个。

  县科技局表示,接下来文成县科技部门将紧紧围绕文成农业发展、农民增收、企业增效、科技进步等重点内容,不断探索创新,强化工作举措,为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注入强劲科技力量。

  包丽君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