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创新  -> 正文

全省首个!乐清农业基地有了科特派服务站

2021年08月03日 10:57:27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徐慧敏

  7月29日,浙江省农科院科技特派员服务站在温州乐清市清江镇北塘村“花果飘香“基地挂牌成立。这是全省首个在农业基地设立的科技特派员服务站,该站的成立将为清江北塘的进一步发展注入新动力,为提升清江北塘农业生产的科技水平做好强力保障,也为乐清乃至温州的农业科技发展提供良好的示范作用。

  据了解,浙江省农科院将以服务站为平台,引进较为成熟的创新产业优势资源,推动省农科院的科技、人才、信息等资源与乐清市北塘果蔬专业合作社结合,实现与乐清市北塘果蔬专业合作社之间创新要素的流动与资源的优化配置,助力产学研联合工作向纵深发展。服务站还将围绕乐清市北塘果蔬专业合作社大宗种植的花卉、中药材、柑橘、草莓、葡萄、火龙果等,从良种引进、高效种植、精深加工等开展技术服务,推动和完善企业技术服务部建设、促进科技成果技术在乐清市北塘果蔬专业合作社的推广和服务。

  据科技特派员服务站首期站长、派驻乐清市清江镇省农业科技特派员肖朝耿研究员介绍,“目前首期共有9位来自浙江省农科院的科技特派员入驻服务站。我们将充分发挥各位科技特派员的专业特长为企业、农村经济合作组织、农户服务的功能,全面对接基地农业科技创新需求,为科技特派员、派出单位及院地合作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据乐清市科技局局长陈峰表示,乐清将持续推进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建设,促进院校和地方合作,整合科研机构人才资源、农业企业技术需求,加快科技成果向地方转化,形成科技协同合作效应。同时,提高科技特派员的匹配性和科技资源配置的有效性,为推动乐清市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

  揭牌仪式后,来自浙江省农科院的15位农业技术专家实地考察了北塘果蔬专业合作社的生产基地,针对草莓葡萄等高效栽培技术、测土配方施肥、区域公用品牌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具体指导,并与村集体合作社进行面对面技术交流讨论。

  本报记者 徐慧敏 通讯员 朱清正 肖朝耿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