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创新  -> 正文

省农科院永嘉技术转移中心成立

2021年08月03日 11:01:4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徐慧敏

  7月29日,浙江省农科院永嘉技术转移中心授牌暨深化所企战略合作科技活动在永嘉原野园林农业科技园举行。旨在进一步加强温州永嘉县与浙江省农科院的科技合作,推动永嘉区域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

  永嘉县是浙江省山区26县之一,境内“八山一分水一分田”,人均耕地面积少,农业种植相较于其他产业收入少,规模小,农业经济的固有优势没有得到有效挖掘和开发,乌牛早茶、早香柚等特色农业产业亟需依靠科技支撑迭代升级。

  据了解,此次省农科院、永嘉县科技局、原野园林公司三方合作共建浙江省农科院永嘉技术转移中心,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全面深化产研融合,全方位开展成果转化、平台共建、人才培养与团队建设等合作,必将补齐区域农业发展的短板,实现农业资源优势和农业科研优势的互补,并将极大提升永嘉农业科技支撑能力,有力助推农业现代化迈上一个新台阶。

  据省农科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永嘉技术转移中心将立足永嘉农业农村实际,重点聚焦产业发展中重点共性卡脖子问题,通过品种创新、产品研发、数字农业、标准化生产技术、质量控制等方面的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把管用技术送给永嘉农民农企。

  另外,省亚作所还与浙江原野园林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提升合作水平、深化合作领域、创新“1+N”科技服务机制模式,集聚亚作所园林花卉、林特生态、中药材、森林康养、功能植物与菌物等学科团队技术力量,共推乡村振兴与美丽经济赋能、绿色企业发展。

  活动由省农科院、温州市科技局、永嘉县政府主办,省亚作所、永嘉县科技局、浙江原野建设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此外,还举行了“浙江温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原野园林植物省级重点农业企业研究院”授牌仪式,省农科院推介发布了10项科技成果。

  本报记者 徐慧敏 通讯员 金轶伟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