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投资  -> 正文

洞头“金融超市”为企业融资提档加速

两月余促成交易421笔,授信金额3.8亿元
2021年09月14日 09:21:54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潘鑫淼

  短短两个多月时间,温州市洞头区“金融超市”已促成交易421笔,授信金额3.8亿元。

  “以往要等一周左右才能拿到贷款,通过‘金融超市’缩短至3天,这对企业来说可是‘及时雨’。”前来了解金融服务信息的林先生说。

  6月29日,历经4个多月筹备打造的洞头“金融超市”试营业。该项目试点温州金融综合服务平台线下场景应用与推广,助推线上“信贷超市”和线下“金融超市”融合发展,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全方位为企业融资提档加速。

  据了解,入驻“金融超市”的信贷产品经过当地金融工作服务中心专业人员走访各银行机构收集信息汇编成册,“派单员”帮助企业及个人快速便捷了解金融政策及产品,协助指导做出最佳优化选择。“金融超市”采用企业点单、银行抢单“双行制”,形成银企双向选择:企业点单模式通过金融机构将金融产品投放在平台上线供企业浏览选择;抢单模式通过企业发布融资需求,吸引金融机构提供金融服务。合作达成后,4个工作日内即可完成审批。

  企业和个人也可自行进入掌上平台,根据自己在贷款额度、期限、利率、类型等不同需求,进一步缩小比对范围、缩短选择时长,提升选购体验。为了方便横向比较,平台还设置了比对功能,最多可实现四类金融产品同时在线“竞技”,通过呈现产品的还款方式、平均放贷耗时、申请企业要求等参考选项,帮助企业和个人精准找到属于自己的“定制款”。

  此外,针对可能存在的信用风险隐患点,平台与温州“金融大脑”平台进行对接,实现跨层级、多部门多项信息系统平台数据共享,有效解决数据孤立、风险识别困难等难题,并绘制红橙黄三色风险标签,提示金融机构企业可能存在的信用风险隐患点,帮助金融机构事前、事中、事后都能及时掌握企业风险隐患,旨在以信用验证上的不断“拦路设卡”,换来企业和个人在融资贷款上的一路“绿灯通行”。同时,在线下“金融超市”设立个人信用查询便民服务台,方便借款人实时掌握自身信用评级情况。

  “我们探索‘线上+线下’模式场景运用与推广,就是希望打破金融产品‘信息孤岛’,让企业可多途径了解到最全信息,用最快的速度获取最优的融资方案,为企业发展输血壮骨。”洞头区金融服务中心主任许环说。潘鑫淼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