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温州人行启动“金融知识普及月”

2021年09月14日 09:22:39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徐慧敏

  为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和金融风险防范能力,今年9月,人民银行温州市中心支行正式启动“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9月13日至9月19日为集中宣传周,将组织辖内34家金融机构开展线上线下集中宣传,其中9月15日为集中宣传日。从宣传月到宣传周再到宣传日,层层递进,打造宣传声势。人民银行温州市中心支行人士介绍,本次集中宣传活动,将更加注重发挥数字化手段和线上金融教育的优势,探索金融知识普及工作的新模式、新载体。

  近年来,每年9月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国家网信办等部门通力协作,统筹资源,共同推出“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取得良好宣传效果。今年的联合宣传聚焦“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共建清朗网络共享美好生活”主题,突出了理性投资和合理借贷教育宣传重点,注重树立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理念,提示广大消费者宣扬保本高收益就是金融诈骗,对于非法机构非法平台推出的非法金融产品要坚决远离。

  此外,今年金融知识普及月聚焦重点群体,关注“一老一少”金融安全薄弱环节。养老金融教育是今年普及月的重头戏之一,从宣传内容、方式以及长效机制等方面着力,开展有温度的养老金融教育,让老年人“一看便知”“一学就会”“一听就懂”。同时,发挥“教育一个孩子、辐射整个家庭、造福经济社会”效用,金融知识普及抓早抓小,在学生时代做好金融知识储备,培育契约精神和风险责任意识。

  据悉,9月6日,人民银行温州市中心支行召开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工作推进会议,指导温州金融机构开展精准、有效的金融知识普及教育,针对不同的金融消费群体开展“点对点”的金融宣教活动,推动金融文化下乡进村、入校进企,使金融活动更贴近群众,并借力科技赋能,创新推出互动体验宣传模式。

  “金融知识集中宣传周能让金融机构发挥合力,一起面向社会公众积极宣传金融知识,营造全民学金融的良好氛围。”人民银行温州市中心支行人士介绍,本周的集中宣传将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广覆盖的金融知识输送,包括围绕老年人防诈、金融消费者权益、大学生被骗的套路等内容的优秀金融知识普及长图作品展示,围绕存款保险、电信诈骗、非法金融广告等内容的金融系统优秀宣教视频展播,一期金融机构展现金融知识普及工作的特刊以及一场金融知识普及直播,由浅入深地普及相关金融政策与相关知识。

  通讯员 张金旗 本报记者 徐慧敏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