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创新  -> 正文

汇聚全球创新力量 打造人才发展高地

绍兴上虞举行2021“海创人才”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2021年09月27日 15:16: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冯洁娜

  9月26日,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举行2021“海创人才”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大赛现场,新材料、现代医药、数字经济、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优质项目集聚,为创业精英者搭建了竞相展示的舞台。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深谙人才之道的上虞是一座产业发达的创业之城,是一座活力涌动的创新之城,更是一座海纳英才的开放之城。全区拥有国家级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省级曹娥江旅游度假区和5个特色小镇,集聚3所高校、13家大学研究院、30家院士专家工作站,形成了新材料、现代医药、装备智造、电子信息等主导产业,拥有规上工业企业753家,境内上市企业19家,综合实力位居全国百强区第37位。

  “海创人才”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是上虞推进大众创新创业、集聚高端人才项目的重要载体。2021“海创人才”国际创新创业大赛自今年4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的积极响应,400多个海内外参赛项目踊跃报名,通过人工智能、现代医药、新材料三大专场城市分站赛、第三方尽调的层层筛选,最终来自海内外的19个优质项目从中脱颖而出,开展同台竞技。总决赛现场,关节置换手术机器人、诊疗芯片研发及产业化应用、创意数字资产平台、聚乳酸全生物降解保鲜膜等19优质项目逐一上台亮相。每个团队从产品介绍、市场分析、核心竞争力等多个方面来阐述项目的优势和发展前景,评审专家也从多个角度向创业者提问,帮助创业者挖掘其亮点,剖析其劣势与不足。

  为吸引更多优质项目更快落地,本次大赛特邀国家级领军人才、投资机构负责人组成评委团,邀请上虞高新技术企业,银行、股权投资机构等参加,使项目与资本无缝对接。活动中还举行沙发论坛,众多国家级领军人才共同探讨关于资本视角下的人才科技项目发展机会与挑战。大赛期间,海内外高层次人才还将赴杭州湾产业协同创新中心、国科新材料中试基地等落地平台现场考察,与本地意向平台、企业进行深度对接。项目落户上虞后,上虞将给予人才项目全链式扶持,“真金白银”地为高层次人才提供全过程的创业支持和全方位的生活保障。“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新征程上,我们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能成就人才。”上虞区委组织部部长夏永江表示,作为党委政府,我们将当好“金牌店小二”“五星服务员”,努力为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提供最好服务、最优环境、最佳舞台。希望更多全球人才走进上虞、扎根上虞、创业上虞、发展上虞,把技术、项目和资本带到上虞,在上虞这片开放包容、活力四射的创新创业热土上,施展人生抱负,成就事业辉煌。

  近年来,上虞深入贯彻落实绍兴市委建设新时代“名士之乡”人才高地、打造高水平创新型城市的决策部署,系统推进实施“人才强区”“创新强区”首位战略,把人才创新作为赋能未来的战略性工程来抓,以超常规手段建平台、优环境、强服务,聚力打造全省乃至长三角人才生态最优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成为上虞推动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的最强动力。

  上虞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冯洁娜 供稿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