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证券  -> 正文

上周基金调研25家公司

2021年09月27日 16:54:11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李雪莹

  上周恰逢中秋假期,基金公司调研节奏有所放缓。Wind数据显示,9月20日至25日,沪深两市共有25家公司被基金调研。其中,拓邦股份最受关注,包括43家基金公司在内上百家机构组团调研,高瓴资本等知名投资机构也参与其中。

  据拓邦股份公告,9月21日至23日,拓邦股份连续3日接待113家机构调研,其中包括博时、易方达、嘉实、兴全、南方等43家公募基金公司,以及高瓴资本、贝莱德资管等知名投资机构。

  拓邦股份是深圳一家智能控制业务公司,为家用电器、工业设备、医疗器械、汽车电子等领域厂商提供智能控制解决方案。

  调研中,拓邦股份介绍了公司近期发布的股权激励方案。拓邦股份表示,股权激励作为公司长效激励机制,基本每三年实行一次,目前已做三期,效果不错。公司本次设定了收入、扣非净利润两项考核指标,满足任一条件即可解锁。公司一直沿着既定战略稳步发展,希望通过本次股权激励方案的实施,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也希望通过业绩的不断提升给投资者带来回报。

  对机构关心的“海外疫情好转是否给公司带来订单回流”提问,拓邦股份表示:“主要是因为客户份额提升带来的订单流入,并不是简单的供应商之间的份额转移,实际回流需要看客户端份额是否能回流,目前来看不那么容易,从终端卖场到我们的客户端没那么快。此次疫情,可能重构了一些商业格局,品牌商之间的竞争关系也有所改变。”

  对于机构提问:“国产替代状况如何?”拓邦股份表示,之前大部分客户会要求使用国际一流品牌,节省试验时间。今年供应紧张后,客户也开始关注国内器件,愿意接受国产器件,促使公司转换过程加快。国产器件有交期短、价格优势、有保障、与原厂直接交易等诸多优势,在本轮供应紧张形势下,推进了国产替代进程,供应链安全得到保障。今后公司会继续推进国产替代。

  对今年行情火爆的锂电产业,机构也进行了询问。拓邦股份表示,公司2008年进入锂电行业,锂电是公司快速成长的板块,一直基于高端专用市场定位,储备了相应的人才和技术。公司以定制化解决方案快速打开市场,聚焦储能、绿色出行,结合“电池+电控+物联网平台”的综合优势,具备了从电芯、电池管理系统(BMS)到物联网系统的解决方案能力。

  除了拓邦股份,厨具公司火星人也受到10家以上基金公司调研。

  从行业来看,上周基金调研行业相对分散,涉及19个行业,特种化工行业关注度最高,包括赞宇科技、瑞丰高材、集泰股份3家公司被调研。行情方面,上周化工行业回调明显。

(李雪莹)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中国基金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