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理财  -> 正文

在持续分化的市场中因势而动

2021年09月27日 16:56:37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曹雯璟

  赵慧拥有超过10年金融从业经验,自2010年以来,一直在固定收益市场耕耘,形成了一套被实践验证的方法论。赵慧表示,自己亲历了中国债市的起起伏伏,形成了务实、主动防御的投资风格,通过及时的战术性资产配置调整,积极管理,令组合在动荡的市场环境中,更好地应对危机冲击。此外,赵慧拥有丰富的银行从业经验,深谙银行间债券交易规则,追求稳健收益,风控意识更强。

  赵慧认为,虽然PPI和CPI的差值持续走阔,但从央行二季度货币执行报告来看,通胀整体可控,对应的政策影响不大,因此,目前通胀不必过度担忧。但她也认为,PPI受国际大宗商品的价格走势的影响,随着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涨,叠加全球碳排放减少目标的实现,大宗商品的供给缺口依然存在,因此,短期内PPI大概率还是攀升的态势。

  对于宏观经济走向,赵慧指出,总体上经济的韧性非常强,但目前还处在相对承压阶段。一方面,房地产投资、基建、消费等均处于较低水平的平稳状态;另一方面,对于出口,下半年还需要观察全球疫情变化,大概率不会快速下滑。

  对于债券市场,赵慧认为,目前债券收益率上行的空间不大,整体风险也较小,持有偏多的观点。利率债方面,赵慧仍将维持中性的组合久期和杠杆。信用债方面,尽管信用违约事件增多,对市场产生较大影响,但政策方面明确,将加强债券发行、交易监测,并积极化解重点领域信用风险,因此不用太过悲观。至于目前备受关注的地方债,因其供给放量对市场有所扰动,但预计央行会进行相应的流动性配合,以减弱供给冲击。转债市场今年大扩容,受到资金青睐,目前估值相对偏高。

  展望“固收+”产品的趋势,赵慧指出,目前产品业绩分化严重,管理难度比以前大得多。

  “今年权益市场风格切换特别大,不像去年的市场风格是基本稳定的。”赵慧指出,今年“固收+”产品仓位调整是影响业绩非常重要的因素。由于市场波动较大、风格切换较快,在不同的市场状况下,要快速反应并落实到实际操作上,从而体现到产品业绩上,这个过程相对于去年来说,难度其实是比较大的。

  她表示,自己分管的产品中,固收和权益分属两个基金经理,在仓位分配上相对独立,权益部分仓位不高于三成,固收部分仓位则不低于七成,主要为权益部分做好安全垫,尽最大可能起到“压舱石”的作用,保护好产品的基础收益。从投资情况来看,基金经理今年对市场风格的把握做得比较好,达到了“1+1>2”的效果。

  赵慧指出,固定收益类产品更看重产品的绝对回报。作为固定收益部总监助理,赵慧不仅严格要求自己,而且带领团队,保持敏锐,力求在不同的市场中捕捉到尽可能为产品赋能的机会。

(曹雯璟)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中国基金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