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证券  -> 正文

私募聚焦景气趋势明确的投资机会

2021年09月27日 17:00:10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任子青

  今年以来,A股市场震荡波动,结构性行情突出。展望四季度A股市场,多家受访私募表示,市场仍将维持震荡格局,结构性分化将会持续,重点寻找景气趋势明确的结构性机会。

  承泽资产CEO曹雄飞指出,四季度仍将维持震荡格局,目前超热的上游资源品和部分供应受限中游品种难以为继,科创板和创业板、消费医药和中游制造、新能源中的优质龙头股有望重回视野。影响市场的因素是美联储的动作、中国特定行业的监管政策变动和房地产领域的风险暴露和化解。电力紧张是巨大的干扰因素,但无法放入分析模型。

  域秀资本也认为,市场可能呈现震荡上行的态势。鉴于三季度经济数据承压,会继续关注稳增长措施对经济恢复的影响。大宗商品涨价有可能趋缓,制造业成本端压力或有缓解。此外,也会关注扩内需扩消费措施对消费类行业的影响。

  睿亿投资认为,四季度市场仍以震荡为主。最近传统周期板块表现强势,短期看周期品价格快速上涨可能面临政策管控的风险。未来影响市场的核心变量仍在于政策端的变化,包括双控政策的执行力度变化以及宏观货币政策的变化。

  致顺投资指出,结构性政策是影响中国资本市场结构性特征的最核心因素之一。今年央行唯一创设的结构性政策工具——碳减排货币政策支持工具落地在即,对新能源等绿色减排行业提供专门货币政策支持,将会保障相关产业获得充足资源。相应地,资本市场上的相关行业也将呈现持久的结构性机会。

  凯丰投资宏观策略研究员谢姗辰分析,四季度仍有结构性机会,中美关系后续的变化以及全球资金流向、国内经济回落的情况、国内房地产预期的变化、海外国家财政逐步退出的进度、疫苗的普及情况等都会影响市场走势。

  深圳道谊投资总监卢柏良指出,长远来看,有两个主要基本面支撑市场向乐观的方向发展,一是景气度不断走高的行业产值庞大,且在全球范围内颇具竞争力,包括光伏、新能源汽车以及医药中的CXO等;二是中国长期利率上行可能性不大,由于国内债务水平及结构的发展演变,长期利率的趋势应该是下行的,这将对A股的估值水平形成友好的支撑。不过,一些短期负面的因素仍需注意,同时,美国的经济周期已陆续进入货币政策收缩的过程,这两个因素叠在一起可能对短期有些冲击。

  明世伙伴基金经理孙勇表示,从中长期视角来看,可以适度乐观一些。对A股市场而言,政策和流动性大环境是比较友好的,但随着个别地产类风险事件的爆发以及美联储缩表进程的加快,A股也可能面临冲击和扰动。

  致顺投资表示,资本市场短期仍将呈现震荡格局,结构性分化将会持续。投资者需要抓住结构性特征的核心因素,避免无效交易。致顺投资仍将积极挖掘符合社会发展新趋势、未来发展新格局并且基于基本面的结构性投资机会。

  沣京资本基金经理吴悦风表示,将围绕景气预期变化,保持成长主线不变,适度均衡。结构上偏向景气向上趋势明确、高质量的成长股,兼顾半年报超预期、具有竞争优势且估值合理的白马龙头公司。

  曹雄飞称,面对热点切换、成交活跃的市场,一方面以不变应万变,坚持基于基本面的组合管理;另一方面以变应变,寻找基本面好转的板块行业,同时,着眼于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双碳和共同富裕选择新的投资方向,如新能源、先进制造业等。

  域秀资本向记者表示,依然会维持较高仓位,第一,关注产业升级领域,布局估值和盈利增长匹配的优秀公司;第二,对于前期调整幅度较大的消费类个股,会关注其基本面改善情况,寻找合适的时机布局。

  睿亿投资表示,在当前震荡市场格局下,会继续积极把握市场的结构性机会。选股思路上,一方面,自下而上选择业绩稳定增长,估值仍具有吸引的成长股;另一方面,紧密跟踪行业景气度周期,在景气中积极寻找机会。

  孙勇告诉记者,“我们的应对策略是立足中长期,积极寻找结构性投资机会。随着国内利率水平中枢易下难上的趋势逐步确立,成长方向仍将得到机构投资者的追捧。”在行业配置上,在成长领域,会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及新能源领域的细分投资机会。

  谢姗辰表示,看好成长里高增速的行业、周期板块、出口链以及低估值板块。

  “看好新能源汽车、光伏等这些行业的市场前景,但要仔细甄别这些行业产业链的不同环节。此外,还比较看好VR、AR等虚拟现实技术的应用发展。就消费行业而言,明年可能会出现修复性增长,建材等行业经过这轮调整后,明年可能有一些机会。”卢柏良说。

  此外,对于孟晚舟结束被非法拘押的状况、从加拿大顺利回到祖国,东方马拉松科技与制造小组表示,这是继9月10日中美元首通话后,两国关系继续实质性缓和的体现。

  从投资角度来看,该小组分析,这或将对中国宏观经济和科技发展带来变化,华为产业链及相关业务或将得到实质性恢复,美国对中国高科技封锁程度可能减弱,对于中国半导体先进制程等关键技术领域的发展有帮助。此前由于美国断供,很多领域不得不使用国产替代产品,虽然国产化已形成大趋势,但后续美国恢复供应,可能延长国产替代的培育时间。近两年,由于华为被制裁而得到了一波发展红利的竞争对手接下来可能面临较大的压力,如手机终端业务,行业竞争格局可能有较大变化。

(任子青)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中国基金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