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助力“双减”,“三大员”上岗

2021年09月27日 17:41:06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纪驭亚 缪文玲

   9月26日,来自杭州市上城区的137名中小学老师、教研员接下聘书,有了“新身份”——该区校外培训机构的党建指导员、课程鉴定员和教学督导员。

  据了解,课程鉴定员分为小学语文、数学、英语、科学4支队伍,37名教研员、特级教师、学科骨干教师参与其中。他们将针对处于学科类和非学科类模糊边界的校外培训机构进行鉴定。记者了解到,这4门学科是目前该区校外培训机构鉴定需求最大的。为做好鉴定工作,选拔进入每个学科鉴定工作组的都是全区优秀的学科骨干教师。各小组会先分头讨论各自学科的鉴定原则,再进行4个组的联席讨论,做好各学科类别的初步判定工作。上城区教育局副局长沈琳介绍,目前,根据《上城区校外培训课程类别鉴定标准》(试行)来做学科类与非学科类的研判,后续将根据上级教育部门出台的细则及时做相应调整。

  首批党建指导员和教学督导员则由该区的100名中青年党员骨干教师担任。他们将利用休息时间、节假日开展党建指导和教学督导工作。“为了更好地开展工作,我们为‘三大员’分别制定了详细的业务清单。老师们会采用两人同行、随机抽查的方式,协助做好校外培训机构的督导和指导工作。”沈琳说,“双减”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校内校外相结合。“三大员”工作的启动,也正是上城区在落实“双减”中的创新探索。接下来,校内的老师除了可以做好校内的减负工作外,还可以充实校外培训机构管理队伍,发挥自身专业,成为校外减负的一大力量支撑。

(纪驭亚 缪文玲)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浙江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