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绍兴银行:发展数字金融助力企业发展

2021年09月30日 16:01:31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赵琦

  自2020年11月越信融平台上线以来,绍兴银行在人民银行绍兴市中心支行的指导支持下,依托平台大数据共享、线上融资对接两大功能模块,充分发挥线上服务优势,建立银企服务对接新机制,打通小微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绍兴银行积极开展越信融平台大数据应用工作,将平台信息查询与政府数据对接,全面反应企业基础信息、关联关系、经营状况、资产信息等情况,在保障数据合规性、准确性、安全性的同时,大大提高了数据利用效率,便于银行判断企业偿债能力及追踪企业信息动态,实现了对企业关键信息全程掌握。

  自越信融平台上线以来,绍兴银行利用平台的融资对接模块已成功上线简易贷、物产贷、金满贷等25款贷款产品,客户通过越信融平台发起融资申请,客户经理线上接单,大大提高了金融服务效率。截至目前,该行通过平台授信3707笔,发放贷款金额84亿元。

  越信融平台的推广应用,是监管部门推进金融系统数字化转型的重要举措,是推进“无证明化”改革、打造“数字浙江”的重要抓手。下阶段,绍兴银行将充分挖掘平台数据价值,拓宽线上融资渠道,创新风险管理模式,将技术应用和业务转型有机结合,实现数字金融发展的新突破。

(记者 赵琦)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